麦蒂七次冲击难甩魔咒 昔日流泪出局今可挺胸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火箭在客场苦战之后以91-113不敌爵士,总比分以2-4被淘汰,本赛季就此结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打进第二轮的愿望未能实现,他上半场得了28分,全场得了40分10个篮板。拉夫-阿尔斯通在上半场受伤,成为火箭下半场崩溃的一个原因,他在离场之前得了8分。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5分,火箭其他人得分都未能达到两位数。

  德隆-威廉姆斯全场三分球9投6中,拿下了25分9次助攻和6个篮板。爵士全队7人得分上双,梅米特-奥库尔19分13个篮板,卡洛斯-布泽尔15分10个篮板,罗尼-布鲁尔13分。

  火箭没能在能源解决中心再度创造奇迹,48分钟他们可谓拼尽全力,虽然比赛的进程曾经一波三折,但最终的结果确实让休城人无奈。2-4,火箭再一次季后赛首轮被扫地出门,而最近的两次都是拜爵士队所赐。当家球星麦蒂虽然砍下,但纵使他激发出全身的能量,也无奈身边队友提供的帮助有限,麦蒂毕竟双拳难敌死手,更何况对面站着的是回到主场遍地开花的爵士。

  麦蒂职业生涯的尴尬还在继续,这已经是他生涯第七次止步季后赛首轮了。从多伦多到奥兰多再到休斯顿,首轮始终是T-Mac挥之不去的痛。而在整个NBA历史上麦蒂也继续书写这属于他的糟糕纪录——唯一一个从未赢得过一次季后赛系列赛的常规赛得分王。麦蒂第七次倒下了,接下来迎接他的依然将是来自各方各面的批评和质疑。

  纪录是铁一般的事实,不容逃避。但从麦蒂本次季后赛系列赛,乃至整个赛季的表现,我们不应该过多的责怪这位孤独的休斯顿当家。火箭注册了常规赛22连胜,虽然首轮出局,但请给联盟历史第二长连胜多些尊重。比赛打到季后赛,没有姚明、前两场也没有阿尔斯通,麦蒂身上的担子太重了,尽管明知前路艰险但麦蒂并没有退缩。

  六场大战,麦蒂场均贡献高达27.7分,8.2个篮板和6.2次助攻,这是绝对的顶级巨星表现,正是有他的存在才让火箭一度燃起翻盘的希望。可以说,今年季后赛中麦蒂做到了能够做到的一切。不要老是拿他几场比赛的单节消失(前两场的第四节和最后一场的第三节)说事,麦蒂毕竟不是机器人。科比-布莱恩特那样的身体素质神人都需要有足够的帮手,让他满场一人对付对方全队,他也不能保证每节都发飙。放眼整个联盟,能够做到麦蒂这样的还能找出几个?

  命运有时确实喜欢捉弄人,而麦蒂就成为被选中的捉弄对象。本赛季的火箭队可以说是今几年来最强,同样也是麦蒂所在的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但天有不测风云,姚明的受伤让球队季后赛前景一片茫然,阿尔斯通又因伤缺阵了两场半。没有了这两位进攻端最主要的帮手,麦蒂实在太孤单了。上赛季第七场在主场被爵士淘汰,赛后麦蒂流下了眼泪,但今年他可以挺着胸膛离开,因为尽了全力的他不欠球队和球迷什么。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