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首轮暴露最大命门 逆风球三巨头不会当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2:16  新浪体育
绿衫军首轮暴露最大命门逆风球三巨头不会当领袖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亚特兰大老鹰坐镇主场菲利普斯球馆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这也是双方季后赛首轮的第6次交锋。最终,老鹰占据主场之势,以103-100击败凯尔特人,顽强地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3-3平,为自己赢来了第7战的机会。

  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在首节以32-20领先,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恢复常规赛阶段的统治力,以4-2结束战斗。但是,老鹰并不这么认为,在第二节他们疯狂突破制造罚球,发起强劲反攻。全场比赛,老鹰一共创造47次罚球,轻松拿到36分,而凯尔特人全场比赛只有25次罚球,罚中20个。

  因此,在双方各项技术统计差别不大的情况下,老鹰无疑是靠着罚球扭转了局面。的确,老鹰缺乏经验,但是他们年轻,队内多数球员都有着很好的运动能力,而这正是凯尔特人缺乏的。

  本赛季,随着“三巨头”齐聚波士顿,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分别都会在另外两位队友的牵制下,获得比以往要多的空位出手机会。因此,几乎整个赛季,凯尔特人都主要依赖跳投进攻。与此同时,由于球员年龄普遍较大,凯尔特人持球突破能力出众的球员也只有皮尔斯、拉简-隆多,以及托尼-阿伦。

  因此,当老鹰开始借助主场优势,不断利用强硬的身体接触冲击凯尔特人,并用玩命的逼抢干扰他们的传球和投篮时,凯尔特人就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当然,如果这里是波士顿,也许老鹰不少动作可以被视为犯规,可是这里是亚特兰大,这里是全场球迷手持写着数字“7”字样纸牌的菲利普斯球馆,主场优势在这一刻被凸显了出来。

  的确,如果让凯尔特人和老鹰硬拼身体是不现实的,但是凯尔特人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有强硬的身体,那么他们有没有强硬的心理呢?

  在这个系列赛的前几场比赛里,双方的火气都很大,加内特和扎扎-帕楚里亚的怒目相视,皮尔斯的“割喉礼”,都让球迷印象深刻。可是,哪一次碰撞是凯尔特人真正占了上风的呢?加内特和皮尔斯球风都很硬朗,但是他们都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并在场上过于无私。和他们相比,雷-阿伦明显要狠毒一些,不过这也仅限于动嘴皮子方面。因此,早在赛季之初,“三巨头”刚刚打造完成的时候,人们就开始怀疑这三位缺乏霸气和领袖气质的球员,能否帮助凯尔特人成为王者之师。

  如今,缺乏霸气和领袖气质的问题已经显现出来,在打逆风球时,凯尔特人缺乏科比-布莱恩特这种敢于一人承担一切的领袖,带领他们稳住局面。

  当然,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也会获得和老鹰相同的主场优势,但是压力已经来到了他们这一边。况且,即便是在第7场顺利击败老鹰,他们又拿什么来和骑士掰手腕呢?现在,凯尔特人必须想想究竟该如何打逆风球,忘了常规赛的一帆风顺吧,现在已是季后赛时间。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