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靠运动能力拖入抢七 约翰逊关键时刻不当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1:56  新浪体育
老鹰靠运动能力拖入抢七约翰逊关键时刻不当软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原本被人们认为最没有悬念的系列赛如今却被3-3的结果将胜负悬念拖到了最后一场,这一方面是因为波士顿凯尔特人再次自毁武功,一方面也因为亚特兰大老鹰确实是打出了状态。

  纵观全场,主队取胜的最大法宝既不是经验也不是战术或者个人能力,而是无尽的爆发力和精神上的强硬。是全场球迷“第七场”的加油声带动了老鹰最后一节的反扑,而两队身体对抗的激烈程度导致篮球几乎没有落地的机会。凯文-加内特的眼神依然犀利,然而凯尔特人相对脆弱的内线仍然拼抢不过约什-史密斯,约什-柴尔德里斯,以及母亲到场助威的艾尔-霍福德等一帮身体素质爆棚的拼命三郎,保罗-皮尔斯的六犯下场便是他们让对手力不从心的证据。

  在防守端老鹰也靠着几乎是疯狂的快速防守轮转让对方没有得分机会。还有乔-约翰逊,这位一直被指责领袖气质不够有软蛋嫌疑的全能球员比赛前半段手感低迷,一度只有7投1中,但却在最关键的时刻强势出击,假动作晃过雷-阿伦的投篮得手让全场气氛达到了顶峰,也让老鹰得以紧紧咬住比分,之后在最后阶段稳定军心的三分命中更是浇熄了绿衫军反扑的火焰,保证了本队的领先优势——在这群逆天的年轻人面前,季后赛经验之类的都是浮云。

  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老鹰全队都保持了高涨的状态,凯尔特人的战术并没有错,在对对方老大约翰逊进行坚决的双人甚至三人包夹的同时不放过任何一个篮板机会,这一切都给了老鹰极大压力导致长时间内一直落后。但是,在开始阶段约翰逊被限制手感冰冷时,是马文-威廉姆斯以9投6中的命中率保证了比分没被甩开,第四节老鹰开始领先时,是约翰逊和迈克-毕比,柴尔德里斯,甚至扎扎-帕楚里亚轮流站出来稳定形势。而且虽然进攻篮板被凯尔特人刷爆,但老鹰的疯狂逼抢让对方的命中率低得可怜。

  比赛结束后菲利浦斯球馆陷入一片欢呼,漫天飞舞的“7”让人对这支振翅高飞的年轻队伍充满了期待。到底他们能不能在去年的金州勇士勇士之后上演黑八的好戏呢?全世界都在看着呢。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