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全能表现无可挑剔 史蒂文森挑衅让皇帝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10:28  新浪体育
詹姆斯全能表现无可挑剔史蒂文森挑衅让皇帝更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日消息,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再次受伤彻底告别本赛季之后,华盛顿奇才反而是更加同仇敌忾气势如虹,上一场被逼到绝境的卡龙-巴特勒彻底爆发,用绝杀显示了华盛顿人背水一战的决心,不过光靠这股气想逆转乾坤赢下克利夫兰骑士?“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用行动,而不是嘴皮子告诉他们,别想了。

  系列赛的第六场重回首都,此前奇才已经2:3落后,所以这对他们来说是一场“要么赢,要么钓鱼”的比赛,但是奇才除了开场阶段在安托万-贾米森的带领下还能打出像模像样的进攻之外并没能抵抗太久,而且开局的短暂领先也不过是因为对方的“小皇帝”还没有将全部精力放在进攻方面,果然在为队友做了一段时间的嫁衣之后,第二节开始不久詹姆斯就开始发威,突破三分无所不能,不仅让奇才看上去很美的防守瞬间土崩瓦解,而且还彻底打乱了对方的进攻节奏,骑士瞬间进入追分模式,而奇才则陷入得分荒。打出状态的詹姆斯自己得分的同时没忘记带领队友一起狂飙,神射手丹尼尔-吉布森也在外线连连得手,一波15-0的小高潮过后,MIC中心陷入死一般的沉寂。

  下半场骑士依旧没有放松警惕,强硬的防守让对方连连打铁的同时进攻更是全面开花,继吉布森第二节单节砍下13分之后,沃利-斯泽比亚克的中远投也手感火热,扎伊德古纳斯-伊尔戈斯卡斯则持续对奇才内线造成威胁。而主队则在贾米森和巴特勒双双开始低迷的情况下早早放弃抵抗,最终105-88的结果也将系列赛的比分定格在4:2。詹姆斯取得27分,13个篮板和13个助攻的超级三双,斯泽比亚克和吉布森的得分也双双超过20,两人加起来一共命中10个三分球。

  纵观整个系列赛赛,骑士晋级的最大原因毫无疑问还是詹姆斯,这位少年老成的球星不论是场上场下都显示出了超乎年龄的冷静,低调回应阿里纳斯和德肖恩-史蒂文森的挑衅,避免让自己陷入无休止的口水仗的同时,詹姆斯用稳定而无私的发挥在球场上证明了自己,在他的带领下骑士越来越显出攻守平衡的强队风范,而不再是前几年那支“不怕虎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的詹姆斯的一人球队。就像小皇帝的密友杰-Z在帮助他回应史蒂文森的饶舌歌曲中写道的那样:“你得给这个男人一点尊重”。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