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霸绿衫军欲称雄联盟 千万美元砸下三巨头峥嵘毕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3日08:40  长江商报

  筹码: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

  有人说,在赌桌上最怕碰见赌霸类型的人,因为后者一赌就要玩命,气势逼人。在NBA,凯尔特人就是季后赛豪赌盛宴中的赌霸。2007年8月1日,他们大手一挥,砸下几千万美元,打造出“三巨头”领军的全新绿衫军。

  三位联盟最顶级的全明星球员聚集在一支球队,放眼联盟数十载的历史,也是极为少见的,因此他们的筹码,份量是最重的。

  赌风:霸王硬上弓

  如今的凯尔特人,在球场上常显露出暴发户的本质,上赛季他们还是东部最差劲的球队,但是今年在“三巨头”的率领下,摇身变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超级强队。也正因为反差太大,凯尔特人球员从上到下都十足小人得志的模样。而在球场上,凯尔特人向来不管老弱病残,全都霸王硬上弓,能赢多少就赢多少,丝毫不给对手面子,由此树敌无数。

  赌绩:险中求得富贵

  尽管暴发户的作风让凯尔特人口碑不好,但是他们的实力还是摆在那里不容置疑的,因此在常规赛中,绿衫军轻轻松松地取得66胜16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贵为今年NBA常规赛冠军。不过,以常规赛冠军身份进入季后赛后,凯尔特人底气不足的弱点逐渐暴露出来,不仅没有横扫弱旅老鹰,反而被对方将大比分扳成2比3,丝毫没有老大的底蕴和霸气。但是尽管如此,凯尔特人依靠无人能比的魄力,险中求来“三巨头”,并由此博得富贵逼人的赌绩还是让其他的球队羡慕得眼睛都红了。

  赢盘妙招:咄咄逼人

  解释:形容气势汹汹,盛气凌人使人难堪。

  大手笔打造出来的超豪华球队凯尔特人,知道自己最大弱点就是板凳深度不够,经不起持久战,因此在比赛中,往往上来就是三板斧,摆出一副吃定对手的态势,力求先在气势上压倒对手,不战而屈人之兵。很多球队都被凯尔特人这一招给吓傻,心理上提前放弃比赛,这一点在常规赛得到充分体现。但是在季后赛,凯尔特人这招玩不动了,至少老鹰是从来不怕吓的。

  赌运猜测:总决赛

  获得赛点的凯尔特人,不出意外,将在今日淘汰对手,晋级第二轮,随后他们的对手将极有可能是骑士,目前双方整体实力的对比上,凯尔特人明显占有优势,有加内特镇守内线,加上皮尔斯和雷·阿伦外线游斗詹姆斯,很有希望淘汰对手打进东部决赛,并一鼓作气地杀进总决赛。

  付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