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季后赛传奇与小AI无关 76人众弹簧品年轻苦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43  新浪体育
费城季后赛传奇与小AI无关76人众弹簧品年轻苦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费城76人还是未能成为季后赛阶段的黑马,以77-100负于活塞,就如此结束了他们季后赛之旅。不过对于这样一支青年军来说,2-4的总比分,足以告慰那些忠实的费城球迷了。

  然而尴尬的,似乎是76人当家安德烈-伊戈达拉,因为他们的辉煌,似乎与他无关。76人在首轮两次放倒活塞的数据,第一战,伊戈达拉的表现非常全面,有16分、9个篮板和8个助攻,不过他作为球队一号球星15投仅4中,三成都不到的命中率。第三战的数据依然全面,10分、4个篮板、6个助攻和4个抢断,然而9投2中,相当惨淡。

  很显然,76人围绕伊戈达拉进行重建,但是这支球队的崛起,虽然有他的一份功劳,但并不占绝大部分。76人季后赛首战的胜利,安德烈-米勒18投9中,砍下20分、3个篮板、6个助攻;威利-格林的17分,以及雷吉-埃文斯的11分、14个篮板。而第三战的胜利,米勒的21分6个篮板以及萨缪尔-戴勒姆波特的22分16个篮板居功至伟。

  前后两份数据一比较,很明显可以发现,伊戈达拉这个核心并没有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体现出自己应有的价值来,反而是在落败的几场比赛当中开始有所表现。于是,对小AI的续约问题,也成为76人需要仔细斟酌的地方。

  事实上,撇去伊戈达拉在球队当中的微妙作用不说,76人在本轮比赛当中已经带给球迷足够的惊喜,在面对常规赛战绩达七成多的活塞,这支青年军曾一度以2-1领先,这样的成绩让季后赛前所有的预测大跌眼镜。

  76人由出色的弹簧人组成,几乎没有三分投手,又缺乏整体战的默契,这些,本该是活塞可乘之机,但是他们用年轻的张扬和激情,在首战就谱写了今年季后赛当中最大的冷门。不过在更为老辣的活塞面前,他们尝到了年轻的苦涩,毕竟,篮球不仅仅是激情来支撑起胜利的,在更多的时候,团队作战才是最令对手心悸的。

  就是这样一群上蹿下跳的年轻人,他们用强劲的篮底冲击来告诉活塞:年轻无极限。六场季后赛下来,76人的罚球数最低也有24个(第五战),而即使是第六战得分最为惨淡的一场,罚球数也高达31个之多。这份数据足以让我们想象他们最常有的一幕:内线球员拿球后的霸王硬上弓,而外线球员拿球之后,一个箭步突破,然后当着数个活塞防守球员的面肆无忌惮的张开双臂意欲爆扣,即使扣不中,也能赚上两个罚球的机会。

  然而激情不可能维持太久,76人的出局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这样的季后赛之旅可以学到很多东西。至少,如活塞一般错落有致的球员配置,以及团体攻防战这些,也许会成为他们下个赛季继续疯狂的理由。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