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总经理赞打出最高水平 巴蒂尔忽略伤病向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3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这个系列赛才打了第一场之后,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就说:“我只想提一件事,那就是我们球队总能在最危急的时刻打出最高水平。”

  那时候火箭在主场出师不利,阿尔斯通能否伤愈复出还悬而未决,爵士看起来早早就占据了优势。事实证明,火箭总经理的确很了解他的球队——此后他的球队果然陷入了最危急时刻,也不出意外地发飙了。就像他们在失去姚明后的22连胜一样,昨天的主场狂胜挽救赛点具有同样的自救意味。

  正如麦蒂所言:“每次你获得胜利感觉都很好,尤其是我们已经身处险境,我们输了今天比赛就意味着我们的赛季要结束了。对手说过他们不会再回到这里,而我们将它看成一种激励,我们好好地回答了他们的这句话。这就像是第七场系列赛,你输了,你就回家。”

  当火箭输了系列赛前两场之后,就连丰田中心的领座员和其他场馆工作人员都开始互道告别,几乎没有人相信他们还能回来再打一场,但昨天的胜利仿佛又给所有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赛后采访完毕,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更衣室的穆托姆博和记者们打招呼:“让我们第七场见!”经过了客场的险胜和主场的狂胜,火箭有充分理由相信他们能再挽救一个赛点。

  火箭在绝境中表现出来的韧劲让爵士料想不到,其实队中不少球员都是带伤上阵,麦蒂的膝盖和阿尔斯通的脚筋都有问题,而现在阿德尔曼透露,巴蒂尔这几场差点因为脚部酸痛无法上场。巴蒂尔的伤还是常规赛季末期让超音速超级新秀杜兰特给踢出来的,但稍加治疗之后,火箭防守核心还是坚持征战季后赛。“这是季后赛,所以我只有忽略它,往前冲。”巴蒂尔说。

  现在火箭队里的每个人都清楚,不拼命就要告别这个赛季,麦蒂说:“顽强不放弃一直是我们的标签,我们下一场肯定要全力防守,全力以赴去争夺每一个篮板球。我们很清楚我们有能力在他们的主场赢球,就像之前我们所做过的那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