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彦硕:德安东尼无愧一代宗师 建议小将军去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21  新浪体育

  同一天,两支豪赌的球队,太阳小牛这对难兄难弟都出局了,两队的总教练麦克-德安东尼与艾弗里-约翰逊也将离开。前者是可能会辞掉太阳队教练,后者在输球后被炒了。说穿了,都跟高层的“人和”有关。

  德安东尼想要离开,我觉得很意外。其实太阳虽然输球,但不代表现在这个阵容没有机会了。虽然他很不满史蒂夫-科尔,但是老板信用他,你也没办法。我不禁想起当时交易奥尼尔的时候,太阳教练团是如何支持这个交易,但如今德安东尼以战败为负责,也算是求仁得仁。三次碰到马刺,三次都败北,连个总冠军赛也没看到,德安东尼确实有责任。

  但是我以为,太阳队应该无论如何要留德安东尼,因为砍掉这个结构,太阳将什么都不是,难道要找杰夫-范甘迪来接吗?我必须说德安东尼是我个人在NBA里最佩服的总教练之一,他无愧为一代宗师,他的“太阳风格”现在全NBA都在抄,这那能以胜负论断英雄?如果没做那笔交易,依太阳队今年的作战能力,即便是再败给马刺也不会是五场了结。但这是假设性的命题,讨论它没什么意义了。

  科尔到底是不是马刺队的“卧底”?他到底是不是“赵高毁秦”里的赵高?为什么太阳队老板还是很信用他?我觉得讲他讲得很难听都说重了。说穿了,他就是帮老板省到钱。我对太阳队现在的老板罗伯特-萨沃尔真的是很不满,要是以前老板的话,总冠军就近在眼前,裤带一勒就可以到手了。但科尔是新官上任,最重要的事是听老板的话。不过输球之后,所有的怨念都会朝他而来,因为老板可不会要求做什么交易,是你科尔的拍板才有的决定。

  相对于萨沃尔的抠门,花大钱的马克-库班大概就更难忍受今年这样的结果。艾弗里-约翰逊在赛后就被库班炒掉,显然是双方在季后赛之前,就曾经有过争吵跟冲突。这个争吵包括路线上的问题,包括对贾森-基德的交易以及交易来后的使用问题,老板只是要看结果,结果不好就是教练无能。这很实际,也很残酷。

  在上上个球季,艾弗里-约翰逊没有在最好的机会下带领小牛队夺冠,已经让库班很不满了;上个球季打出联盟最佳战绩,结果被“老八传奇”勇士队狠宰了一顿,还是输给离开小牛的唐-尼尔森,库班更不爽了。你要知道老板最恨的一件事,就是栽在之前曾经为其效力过、结果回头倒打一耙的人,不仅是球场,职场也是一样。这一季库班弄来基德,他才不管你基德到底是对约翰逊的战术好或不好,合或不合,他就是觉得好菜给你了,炒不出来是你家的事。于是在惨败给黄蜂之后,约翰逊就变成了代罪羔羊,而且是在输球后的几个小时内,大概连飞机都还没飞回达拉斯就下逐客令,可见库班简直是气到快发疯。反正他花钱,他就是不会有错,他若有错都是属下害他犯的错。

  如果德安东尼决意要走人,我倒建议他们真的可以考虑请艾弗里-约翰逊来当总教练。科尔跟约翰逊也共事过,而且约翰逊是打败过马刺的人。要搞大一点,要让马刺怕,就来这手,反正太阳的假想敌就是马刺,过不了马刺就什么都不用讲。至于已经没了总教练的小牛队会找谁?难道跟太阳来个教练互换吗?开玩笑,德安东尼假使离职,应该会休息一阵子,小牛这个总教练人选,怕是没有千锤百炼的脸皮,是谁都不太敢当的。

  (朱彦硕)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