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承认胜利是种解脱 纳什:我会为关键失误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在马刺经过第五场恶战淘汰了太阳之后,蒂姆-邓肯没有笑,写在这位巨人脸上的只有一件事情:解脱。

  “我只是对于我们终于不需要再面对他们而感到高兴。”邓肯说。

  马刺在比赛中用92-87的比分把太阳送回了家,对于卫冕冠军来说,赢下这场比赛竟然像一场季后赛的庆典一样。老兵们得以继续挺近西部半决赛,并且他们要在当地时间周六遭遇西部二号种子,克里斯-保罗领军的黄蜂。

  太阳又回家了,他们连续两年输给了季后赛的老对手。“我们面对的是一支知道如何赢球的队伍,”太阳主帅德安东尼说:“每次,不论是比赛进行到一半还是整场比赛,我们想把比分追上的时候,他们都能做得比我们更好,这也是为什么他们能当冠军。”

  邓肯本场比赛贡献了29分、17个篮板,托尼-帕克得到31分,他们也是马刺阵中仅有的两名得分上双的球员。

  鲍里斯-迪奥上一场几乎打出了三双,今天为太阳贡献22分,小斯塔德迈尔得到15分、11个篮板,沙克-奥尼尔得到13分。

  “好像每年我们都会遇上马刺,然后他们每次都能击败我们,”小斯说:“只要我还在联盟,早晚会打破这样的定律,因为我也厌倦了一直输给这些人,我讨厌这样的感觉。”

  纳什今天的手感并不好,他在最后接贝尔传球的时候出现失误,不得不犯规把吉诺比利送上罚球线,比赛就只剩下23秒,马刺取得了91-87的领先。随后纳什三分球不中,邓肯再罚中一球,迪奥最后时刻三分球出手也不中,虽然即使中了也不会影响大局。太阳在最后一节一共出现了7次失误,其中纳什的失误就占了3次,而他本场比赛的助攻次数只有3次。

  “我们本应该做到更冷静一些,我知道自己犯了一些关键的失误,这拖了我们的后腿,我们确实不配赢得比赛。我会为此负责。”纳什说。

  “纸上谈兵,我们貌似比较强大,但是若论起经验来,他们对比赛的理解、判断以及他们所做的努力显然比我们更伟大。他们团结起来在球场上驾驭篮球的能力是非常卓越的。”

  马刺在最后一节以23-15超过太阳,邓肯和帕克分别贡献了9分。“我们把最后一节当作是第七场的最后一节来打,”帕克说:“我们稳定发挥,保持战斗精神。”

  事前,很多人都预测这个系列赛最终会是太阳取胜,因为他们比老迈的马刺更渴望胜利,如果打到第七场更不会出人意料,甚至在第一场双方经过双加时之后才决出胜负,这种想法仍然是主流。但是没想到的是马刺又接连赢下了第二战和第三战。菲尼克斯虽然想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0-3落后反败为胜的球队,但是他们却没能守住第五场。

  “他们用难以明了的方法击败了我们,”本场比赛贡献14分的贝尔说:“他们只是在很小的地方超过了我们,他们经常用不光明却也不犯规的方法,他们在细节上更注意,这就是他们的比赛计划,这一切让他们最终获胜。”“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是冠军的原因,这也就是每年不论外界如何评价他们,他们都会一如既往地向冠军发起冲击的原因。”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