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拒绝“摔跤比赛” 投诉爵士防守麦蒂太粗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03  新闻午报

  本报讯 自和爵士的系列赛开始之后,火箭就一直抱怨爵士对麦蒂的防守太粗野,主教练阿德尔曼已经不能忍受了。北京时间4月29日,据盐湖城当地媒体报道,火箭已经向联盟递交了比赛录像,就爵士对麦蒂的防守提起申诉,希望能从联盟得到一些说法。

  阿德尔曼认为爵士对麦蒂的防守就如同“摔跤比赛”,特别是在比赛的第四节,他希望联盟能通过比赛录像看到这一点。“我们把录像带送到了联盟,我们必须让他们看看。”阿德尔曼说,“我希望他们在看过录像带之后会说‘这是不对的’,因为这本身就是不对的。”

  在今年的季后赛中,麦蒂场均贡献23.3分、8.5个篮板和7.5次助攻,但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8%,而且四场比赛第四节总共16投3中,才得到12分。当然,爵士会为自己作辩护。“这就是季后赛。”爵士主帅斯隆说,“我们所担心的问题就是球员的表现。这也是比赛要有裁判的原因。”

  在这次系列赛中,基里连科是防守麦蒂的主要球员,他并不担心阿德尔曼的起诉。“我不会说我们对他的防守很肮脏。”基里连科说,“对麦蒂采取更强的身体对抗可能是阻止他的唯一办法。我认为我们需要这种打球方式,因为他每场比赛都能拿到准三双的数据。”

  在上场比赛中,火箭在关键时刻丢失了一个关键的篮板球,使得球队失去了反超的机会。比赛后的采访中,麦蒂间接地批评了阿帅,他认为教练没有在这时换上大个子球员控制好篮板。昨天火箭队训结束后,阿德尔曼对麦蒂的这番言论给予了回应,阿帅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担心自己的事情”。

  “我不需要麦蒂或是你们中的任何人告诉我该做什么,这是我的责任,我作出决定,如果没有效果,批评也会回到我这里。”平时说话不紧不慢的阿德尔曼明显加快了语速,“当然,我并不是对有不同意见的人有看法,我知道,每次这种情况出现,我可能会有不同的做法,但我们依然要在另一端投篮得分。”

  正如老帅说的那样,每个人都该承担自己的责任。固然爵士对麦蒂的防守有些粗野,但火箭头号球星确实没打出巨星般的表现,特别是在每场关键的第四节比赛中,他的四节比赛得分是0分、1分、7分和4分,这样的成绩是没有资格对其他人说长道短的。□九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