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强大防守将提升自信心 麦蒂表现让人恐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路易斯-斯科拉不是一个话语很多的人,在第五场比赛开始前接受采访时,斯科拉说;“如果我们输了,我们就要回家了,因此没有什么太多好说的。”

  话不多,但是斯科拉在球场上的贡献却不少,在第五场比赛中,斯科拉拿下18分和12个篮板的两双帮助火箭队以95比69击溃爵士将总比分扳成2比3。

  斯科拉在火箭队队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他是火箭队在内线抗衡对手的关键棋子,火箭队需要在内线拥有一个给对手制造威胁的进攻点,而这样的威胁只能来自斯科拉和兰德里。

  “我们必须努力给对手的内线大个球员尽可能的施加压力,我们的这些球员不是那种在内线就能马上发挥作用的家伙,但是我知道也看到过他们在和这些对手对抗时的表现,”阿德尔曼说,“他们的优势就是速度。”

  麦蒂的活跃能够为斯科拉在油漆区附近创造机会,而斯科拉在这个系列赛中,在篮下完成致命一击这一点上做得并不够好。

  “篮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会很困难,有时候你能够轻松投进,有时候却不能,”斯科拉说,“今天我投中了一些球,恢复了自信心,当然麦蒂的表现也让人感到恐惧。当麦蒂发挥出色的时候,尤其是当谈频繁选择突破上篮的时候,他能够创造更多的进攻空间,这使得他能够在被包夹的情况下找到我们,这令得我们今天的进攻流畅许多。”

  斯科拉在第三节曾经有关键表现,当爵士队将分差缩小到7分的时候,正是阿根廷人的一个上篮打三分成功将分差重新拉开到两位数,火箭队借着这波势头打出7比0的进攻粉碎爵士队的反扑。而当他在这一节上演本场比赛个人第五次上篮的时候,火箭队借着一波12比0的进攻已经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杰里-斯隆主教练被迫叫了暂停。

  “当你打出好的防守的时候,你就有机会打出一波进攻,而同时你的自信心也会提升,”斯科拉谈及今天的比赛和以往相比有什么不同时说,“和以往的比赛相比,我想我们今天有了更多的上篮。”

  当斯科拉拥有自信,这支火箭队就不可小视。面对下一场比赛,斯科拉表示,火箭队首先要打出同样的防守水准,“能够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69分,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这是季后赛,因此,要做到这一点更难。能够做到这一点,大大提升了我们的自信,相信来到第六场,我们会有更好的表现。我们不必有太突出的表现,但是一定要稳定,一定要打出我们的防守并按照这个赛季一直延续的比赛方式来进行。我们必须努力对待每一个回合,努力让下一场比赛成为一场胶着的赛事。”(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