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并非小牛总冠军钥匙 媒体曝库班准备将其送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15  体坛周报

  职业生涯最为黑暗的一轮季后赛即将结束,基德离开小牛的日子也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据小牛队内部线人爆料,这一次,倒计时的时间绝对不会像他在网队时那样冗长。

  不能让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好,基德就连自己的表现也不能保证,整个系列赛下来场均7.3分6.3次助攻的数据比常规赛有大幅度的下滑。当基德连用助攻都不能带动起这支球队的时候,他对于小牛队还有什么作用?

  时间,或许时间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但现在事实似乎已经证明,基德并非竞争总冠军的上上之选。当然,基德还有机会拯救自己,小牛队还未被淘汰。但据小牛内部人士告知本报的可靠消息,无论能否战胜黄蜂,库班也打算在这个夏天将基德换走。

  就在上一场与黄蜂的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保罗一个击地传球将球交给左侧高速切入禁区的帕科,黄蜂队已经形成了三打一的局面。跳起进行封堵的基德已经失去了自己的位置,他只能将双手摁在已经腾空的帕科肩上。

  如果基德没有下一步动作,这或许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犯规。但显然,此时这位35岁的老将已经失去了理智,他搂着帕科的脖子一发力,只见比基德轻了近16公斤的后者如同被导弹击落的飞机一样直接栽倒在地上。如果不是帕科在落地前用双手撑地保护了一下自己,那么他最先着地的部位将是后脑和脖子,那事态将难以想象。而基德整晚的贡献只有可怜的3分4篮板3次助攻。

  这样的犯规当然不容允许,很快,现场的三位主裁便给予了他们的一致判罚,二级恶意犯规,直接驱逐出场。“我只是想阻止他轻易的通过一个上篮来得分,”基德赛后解释说,“我只是想把他送上罚球线。”然而,这次恶意犯规不仅让基德本人苦不堪言,更让全队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最终在十年未败过的主场输给了黄蜂。

  当然,拿着近两千万美元高薪的基德怎么会和年薪只有自己十分之一的帕科计较,而且还在职业生涯晚年赔上这样的一个名声。好在联盟一天之后网开一面,表示不会对基德禁赛。但是在嘘声中孤独的走向更衣室的基德,心中的那种苦涩又有谁知?

  赛后,达拉斯《星电讯报》的记者哈巴德则直接用‘基德不是小牛通往冠军之门的钥匙’这样的标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哈巴德质疑的是基德最引以自豪的一点,他是那种能够让别人变得更好的球员,可来到小牛队,基德的这个特性失效了。

  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乔什·霍华德,这位年轻的得分后卫今年的数据直线下滑。有人认为是吸食大麻的传闻影响了霍华德的表现,但真相是,在丑闻爆发之前,霍华德场均能够拿下13.5分命中率26.9%,而在丑闻公布后,霍华德的表现是场均12分,命中率25%,没有实质性区别。

  “我们这支球队在一起的时间还不够长,还不是一个整体,尤其是当基德加盟之后,我们的轮换总是有些问题,”艾弗里·约翰逊承认自己在使用基德的问题上始终找不到解决的办法。连主教练都这样认为,看来基德与小牛的缘分即将走向尽头。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