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让一切怀疑声闭嘴 老迈基德为蜂王加冕当炮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06  体坛周报

  克里斯·保罗已经习惯了被怀疑,季后赛开始前,有专家以‘季后赛和常规赛有天壤之别’为理由质疑他带领的黄蜂队前景,结果两个30+10完胜小牛令人惊叹。来到达拉斯,10年客场未胜小牛的魔咒又让达拉斯人相信是时候轮到他们反扑了,可黄蜂在保罗的带领下将这一历史作古。带着3比1的总分回到新奥尔良,蜂王职业生涯的首个季后赛系列赛的胜利就在眼前。

  赛前,保罗清醒的知道这场比赛的重要性。“我们将像对待第七场比赛一样对待这一场赛事,尽管不是说拿下这一场比赛就拿下了整个系列赛,但是这让我们有机会能够回到主场去结束这场缠斗,”不过当胜利真的到来的时候,年轻的保罗又恢复了冷静,“能够将总比分变成3比1,这感觉真的很不错,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一切。教练一直都在给我们讲述这样的道理,要将一支球队扫地出门,要拿下最后的第四场胜利,这可是非常难的事情。当然回到主场,我们信心十足。”

  在第四场比赛中,面对上一场将自己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了不到25%的特里,保罗及时的作出了调整,他全场拿下16分7个篮板以及8次助攻,再一次打消了人们的怀疑。

  “我总是能够让对方的防守因我发生改变,这没有什么,我们就是没有能够投中该投进的球而已,”第三场负于小牛队之后,保罗就自信的表示埃弗里·约翰逊的调整不会影响到自己。保罗还透露,季后赛的新鲜感让他早早忘记了失败的痛苦,“最有趣的一件事就是上一场失利后,我们还是如此的兴奋,要知道这可不像往常的我们。”

  主教练斯科特习惯将心爱的弟子比做魔术师约翰逊,而他的身材和球风则更像联盟史上另一位伟大的控卫——微笑刺客托马斯,不过要论到才智和韧性,保罗又让人想到了斯托克顿。

  小将军对这个麻烦的对手表达了充分的敬意,“他总能看穿我们的意图,看起来似乎他知道我将安排给队员什么样的战术。保罗前程远大,要知道他才22岁,我在他这个年龄的时候还在努力准备心理学的考试,为毕业做准备。”

  埃弗里·约翰逊不知道的是,这个年轻的后卫还有一颗绝对不输前辈桀骜不驯的心。在贾森·基德恶意犯规之后,保罗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看不到任何基德要在下一场比赛中被禁赛的原因。”他当然不希望基德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禁赛,职业生涯第一个系列赛就遭遇这般有身份的对手,保罗怎能错过如此良机?一将功成万骨枯,一个伟大的胜者总是需要一个非同一般的败者,那么,还有比基德更适合的人选么?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