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速度让太阳无法抵挡 邓肯让马刺再显冠军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3:03  新浪体育
帕克速度让太阳无法抵挡邓肯让马刺再显冠军本色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季后赛第五战,太阳之前1-3落后马刺,成败命悬一线,而在他们踏入圣安东尼奥的那一刻开始,似乎就注定了本赛季最后的悲情。双方的厮杀持续到最后一刻,但是马刺防住了太阳的最后反扑,以92-87胜出,带着4-1的比分,将此前数年在季后赛当中简练折翼的太阳的伤口再次补上一刀,将他们淘汰出局。

  托尼-帕克第一节8投4中,13分、4个助攻,第二节4投2中,7分、2个篮板、1个助攻,这名法国控卫上半场就疯狂飙下20分,他的速度让太阳束手无策,成为马刺能够以54-45领先的最大理由。然而,帕克下半场11分、2个助攻的表现与上半场相比,还是稍显寒酸的。可以说,帕克虽然贵为上赛季总决赛MVP,而且本赛季的季后赛当中,依然有上佳的表现,但是若是说到球队核心的话,依然还是步入“高龄”阶段的蒂姆-邓肯。

  “石佛”上半场贡献14分、8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属于他的正常水准,不过下半场他的表现依然稳定,全场29分、17个篮板的超级两双,为马刺奠定了胜局。邓肯无论是在进攻端上的沉稳,还是在防守端上对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封杀,都给予马刺极大的支撑,这也是马刺之所以能够稳定运行的最大镇山之宝。

  因此,帕克也许是新贵MVP,但是在真正关键的时候,还是“老姜”邓肯的出现更加务实。

  马刺的恐怖之处在于全队整体性的冲击力,以及临危不乱的王者风范,第三节太阳掀起疯狂的冲击波,而马刺虽然得分不佳,但是战术套路并没有乱,无论是无球掩护,还是跑位穿插,都合理有序,所不同的是,他们手感确实不太好罢了,机会是完全跑出来了的。

  事实上,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最令人期待的对决无非是“马日”大战,一支是十年劲旅,还是卫冕冠军;而另一支则是数年常规赛的擂台霸主之一,在赛季中期引进沙奎尔-奥尼尔之后,被认为是更具冲击总冠军的资本。然而,马刺用一整套针对性极强的“绞杀战”封锁了史蒂夫-纳什,让这支球队在运行的时候,难以找回自己的节奏。

  冷酷,作为多年总决赛常客,格雷格-波波维奇成为联盟当中最诡异的主帅,他可以将曼努-吉诺比利摁在板凳上,也同样可以让邓肯和帕克轮坐总决赛MVP,无论是“石佛”的巅峰期,还是现在日益老迈,马刺的战术永远都是一层一层地推进,在诸多无球掩护、二次掩护,甚至是三次掩护当中。防守端,无论对手是多大号的球星,等待他们的,都是铁桶阵的围剿战。

  当矛在突进的时候遇到盾,也许矛可以在一开始的时候占到上风,但只要持盾的一方没有被击中要害的话,那么永远就还有反攻的一刻。最后时刻,太阳的进攻无果,在纳什日益老去的时候,凤凰城的巅峰时代也许就这么终结,纳什的传奇变得黯淡,而奥尼尔超级中锋的记忆,也在2008年4月30日这天,封尘在记忆当中。与此同时,随着邓肯在季后赛逐渐恢复巅峰状态,马刺经过首轮的厮杀,再度显现出了他们的冠军本色。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