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瓜屡犯错成过街老鼠 安东尼才华气质与麦蒂相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44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掘金连续第五年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安东尼几乎沦为丹佛的“过街老鼠”。

  掘金的问题确实很多,但作为球队两大领袖之一,安东尼最近的表现让丹佛人恨得牙痒痒——球场内是如此,球场外更是如此。

  从被捕到公开“放弃”

  对湖人第三战的第三节,安东尼·卡特传球,安东尼想表演一记重扣,可惜他接球失败。赛后,安东尼用“我在梦中都能接到”来解释他只是一时失手。

  或许安东尼天生就不是擅打季后赛的顶级球员。从场均得分来看,每到季后赛,他的数据较常规赛都会“大跳水”。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能拿25.7分,但季后赛却只有22.5分。

  比赛状态欠佳,在某种程度上还能让人接受。可是与湖人的这轮系列赛,安东尼多次表现反常。这就让人不得不质疑——他的心智到底有没有成熟?究竟能不能担起领袖的责任?

  其实自加入NBA以来,安东尼就场外麻烦不断,他曾卷入贩毒录像带事件,又曾在酒吧中与人大打出手,还在雅典与美国队主帅拉里·布朗不和。今年的季后赛,安东尼再次成为多起不和谐事件的主角。

  季后赛还没开始,安东尼就因涉嫌酒后驾车被捕,此案将在5月14日开庭。事发后,安东尼虽然就酒后驾车被捕公开道歉,队友艾弗森也陪同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但他在洛杉矶只要踏上罚球线,就会有湖人球迷大喊“DUI(酒后驾车)”,这让掘金队在士气上先输一着。

  最不可思议的是,安东尼居然在第三场结束后公开宣称,掘金队上下已经“放弃(quit)”了比赛。他当时说:“像今晚这样的比赛,在我们主场,我们没有理由放弃。是的,我们放弃了比赛,每个人,从教练到球员,我们放弃了。我不想责备任何人,我不想针对任何人。作为一个竞争者,我不应该这样放弃。”

  只有卡尔替他说话

  第三、四战中间那一天,掘金队大部分球员都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即使是开口接受采访的球员,也没有谁站在安东尼一边。

  “我不认为球队放弃了比赛,”克雷扎说,“人们在失意的时候会很容易说出一些不该说的话。事实上,我们并没有放弃比赛,我们都很团结。”

  纳胡拉也说:“那只是我们在场上有沮丧的表现罢了,我不认为我们放弃了比赛。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

  在第三场比赛里,安东尼还冲坐在椅子上的主教练乔治·卡尔大喊大叫:“给我站起来!”在掘金被淘汰之后,《洛杉矶时报》认为安东尼越来越像麦迪了——两人同样是天才球员,但缺点明显,无法率领球队挺进季后赛第二轮。

  不过,被湖人淘汰后,卡尔已经忘记了安东尼的过激言论,他说:“对于一名只有23岁的球员来说,季后赛的压力有些让人喘不过气来。当我作为年轻教练指挥球队打季后赛时,我也干过蠢事。我执教过的季后赛场次,比他参加的季后赛场次多,你得不停地学习,年轻球员必须学习。”

  卡尔还帮安东尼说好话:“五年前,梅洛(安东尼)就成了这支球队的核心。如果有人告诉我,一名球员加盟该队后,连续五个赛季闯进季后赛,我想我应该向他表示祝贺。梅洛就是这样的球员。没能找到突破季后赛首轮的办法,我们感到很生气,但不幸的是,这是实力强大的西部联盟的本质。”

  不管卡尔怎么说,恐怕从今年这轮季后赛开始,安东尼就再也甩不掉“问题球员”的帽子了。没人怀疑他的天赋,但他能领导一支成功的球队吗?安东尼头顶的问号,从未如此之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