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前阿帅大打心理仗 爵士对麦蒂防守太过粗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8: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今天,火箭回到主场迎来了和爵士的第5场季后赛对决。斯隆和阿德尔曼这两个倔强的老头儿打了四场硬仗,现在后者的球队命悬一线。阿德尔曼知道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于是他像许多被逼到绝境的同行一样,选择了心理战。

  “如果我把比赛录像集锦送到联盟总部,他们大概也会赞同爵士的打法实在粗野。”阿德尔曼说,“但是我不愿让别人来帮我们完成份内的工作,我是说不管对手怎么打,首先作出回应的应该是我们。当然,我也希望裁判们注意一下防守麦克格雷迪的人,再粗野的防守也要有个限度。”

  早些时候,阿德尔曼就对爵士防守麦蒂的方式表示过不满,他说对手的比赛计划就是把火箭的头号球星“痛打一顿”。除了第三场比赛,麦蒂在其余三场比赛的第四节都被爵士的防守限制得死死的,龙尼·布鲁尔、哈普林和基里连科的车轮防守有效地限制了他的发挥。

  对爵士的末节防守策略,麦蒂的反应相当矛盾,他首先赞扬对手是一支相当强硬、注重身体对抗的球队,紧接着又宣称这种防守并不能完全限制自己。不过,就在最近一场比赛中,他整个第四节只获得一次投篮机会。

  阿德尔曼并没有把输球的原因全推到对手的强硬球风上,他说:“我们早就应该知道,一支像爵士这样顽强的球队有多难对付,关键是我们自己不能先乱了阵脚。对爵士这样的球队,你得在运动中创造得分机会,我们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

  阿德尔曼对裁判和对手展开心理攻势的时候,两队球员间的心理战早已开始。爵士小前锋基里连科公开讽刺麦蒂第四节的沉寂“已经成了一种传统”,麦蒂则轻蔑地表示,他不知道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的名字该读做“德尔因”还是“达龙”。

  “没关系,伙计。”威廉姆斯含蓄地反击道,“有许多人都不知道我的名字该如何发音。麦蒂说他一场比赛打下来累得要死时,我感到非常高兴,这证明我们的比赛计划取得了成功。只要麦蒂第四节继续哑火,他叫我什么都没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