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出山执掌山猫教鞭 乔丹: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夏洛特山猫官方宣布,聘请老帅拉里-布朗出任球队新任主教练。

  山猫篮球运作部总裁迈克尔-乔丹说道,“这个联盟很少有教练能有拥有布朗这样的履历,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我们非常高兴他能加入山猫这个团队。”

  布朗拥有23年NBA执教经验,执教生涯获胜场次高达1010场(NBA历史第五),他曾率领球队8次取得常规赛50胜、17次杀入季后赛、七次夺得分赛区冠军、三次赛区冠军,2003-04赛季,布朗还曾率领底特律活塞赢得总冠军。

  2001-02赛季布朗率领费城76人取得常规赛56胜26负的骄人战绩,当选年度最佳教练,布朗还曾三次当选ABA联盟年度最佳教练。

  布朗的教练生涯起步于卡罗莱纳美洲豹队,之后他曾先后出任丹佛掘金、新泽西篮网、圣安东尼奥马刺、洛杉矶快船、印地安那步行者、费城76人、底特律活塞和纽约尼克斯主帅一职。

  布朗毕业于北卡罗莱纳大学,执教NBA之前,布朗还曾率领堪萨斯大学夺得1987-88赛季NCAA锦标赛桂冠,他是历史上唯一一位NCAA、NBA双料冠军教练,布朗还是历史上唯一一位既做过队员(1964)、也作为主教练参加奥运会(2004)的美国篮球人,2002年布朗光荣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