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战阿帅号召以暴制暴 麦蒂点出破爵士防守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犹他爵士人以球风凶悍闻名,而这也是他们在同火箭比赛时的最大法宝之一。强悍粗野甚至有时肮脏的防守动作,在过去四场比赛中让火箭吃尽苦头。而决定生死的第五战将于两天后打响,这几天,如何应对爵士的凶悍,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一边边看着比赛录像,无时无刻不在思考,而看来阿帅已经想出对策了。

  “你必须仔细看比赛录像,并把录像送到联盟手里,”阿德尔曼说,“希望他们在看了我们的录像之后认为(爵士的防守)是不合法的。但是更重要的部分,那就是告诉我的队员,别人对你做了什么,你就必须用同样的方法急于回应。”阿帅发话了,号召接下来的比赛众弟子们要“以暴制暴”,用同样的强悍的球风回应对手。

  吃爵士野蛮防守的亏最多的无疑是特雷西-麦格雷迪,他成为犹他人下狠手的主要对象。“他们一直在猛攻麦蒂,场上有很多动作都很野蛮。”阿帅为爱将抱不平,“这必须要引起联盟的注意,这种情况已经越来越严重了。而从火箭队的角度讲,麦蒂必须要做出调整,我们全队也要做出调整。”

  麦蒂是季后赛队内的得分王(场均23.3分)、篮板王(场均8.5个)和助攻王(场均7.8次),但在爵士罗尼-布鲁尔、马特-哈普林和安德烈-基里连科等人的轮番“照顾”下火箭当家命中率下降明显,投篮命中率只有38.3%,三分球只有15.4%,罚球也只有57.6%。“他打得足够有侵略性了,”阿帅评价道,“上半场他就不停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但现在给他提出的要求是必须一直保持侵略性。”

  季后赛中,火箭的得分、投篮命中率、三分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都是所有16支球队的倒数第一,这样的进攻能力显然不是阿帅想要的。“我认为姚明的缺席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之一,”阿帅说,“没有了内线的力量,没有能够打破对手包夹的武器,在得分方面我们碰到了不小的困难。”

  但是火箭显然有能力打得更好,跟对手相比火箭在力量和身高上吃亏,但可以利用更多的移动和突破来弥补这些。“我们必须要进攻,”拉夫-阿尔斯通说,“利用挡拆,利用侧翼的突破,我们有机会转危为安。在突破方面,我们需要做的更好。”当然,还有一点需要加强的是火箭的投篮,外围的准星是打破爵士收缩性防守的良方。“那就是他们的防守策略,五个人缩在禁区里。”麦蒂说,“逼我们选择三分或者中远距离的两分投篮,而如果我们能把那些球投进,他们就不敢再那么防守了,这也能给我们的突破制造机会。”外围找到投篮的感觉,才是破解爵士防守的关键点。

  “我们的进攻还能再出色一点吗?”肖恩-巴蒂尔,这位火箭唯一表现出色的外线球员(投篮命中率56.7%,三分球68.8%)说,“我不敢保证,但是他们有一群身高体壮的家伙在禁区里,面对他们想在内线得分是很困难的,而我们错过了不少跳投的机会,季后赛的很多时候,我们必须把那些跳投投中才行。”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