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文森道出主场优势真谛 奇才球迷高喊皇帝被高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奇才回到主场立刻病猫变老虎,他们以108比72击败骑士,把总比分扳成1比2,重新看到了晋级第二轮的希望。奇才变化最大的就是斯蒂文森,他新剃了莫希干发型,邀请歌手SoujiaBoy来现场助威。斯蒂文森的努力收到了回报,他在三分线外7投5中,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把前两场比赛积存的阴霾一甩而尽。

  去年季后赛首轮,奇才被骑士4比0横扫,当时斯蒂文森投篮命中率只有19.6%。今年季后赛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因为和詹姆斯的口水战,斯蒂文森更是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不过在前两场客场比赛中,斯蒂文森依然表现低迷,总共只有16投5中,拿到15分。

  不过回到主场,斯蒂文森火力大开,特别在三分线外更是如有神助。“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告诉我只管在三分线外大胆投篮,卡隆(巴特勒)也这么说,”斯蒂文森说,“所以,我就投了,而且都进了。”

  斯蒂文森屡投屡中当然要感谢队友帮忙,主防他的詹姆斯频频去协防巴特勒和贾米森,令斯蒂文森获得了更多空位投篮的机会。斯蒂文森说:“我在三分线外投篮时感觉很舒服,勒布朗(詹姆斯)总是放开我去包夹卡隆(巴特勒),我总能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

  比赛中表现出色,斯蒂文森也不会放过表演机会,几乎每次投进三分之后,他都要做出标志性的面前晃手掌动作,既是对“小皇帝”詹姆斯的示威,也是对现场球迷的充分调动。

  奇才球迷在比赛中如痴如醉,他们大部分都响应球队号召,身着白色T恤,而且不停对着詹姆斯高喊“over-rated”(被高估),这是斯蒂文森在一个月前对詹姆斯的评价。赛后斯蒂文斯说:“感觉很好,勒布朗有他的球迷,我有我的球迷,这就是主场优势。”

  比赛光有激情还远远不够,斯蒂文森身边站着很多帮手。替补后卫梅森在阿里纳斯因伤下场后大发神威,14投8中,拿到18分,甚至高于巴特勒的17分和贾米森的15分。

  当然奇才能够主场大胜也得益于他们防守策略的改变。奇才队更坚决地包夹詹姆斯,迫使他把球交给队友,并且适时地使用联防,打乱骑士队进攻节奏。奇才的防守果然见效,他们造成骑士队全场比赛出现23次失误,詹姆斯也很少能获得直接攻击篮下的机会。

  奇才主帅乔丹说:“我说过只要我们做好包夹和联防就没问题。当你在比赛中遇到身体出色的对手时,就必须打得更聪明。”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