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我们会打回盐湖城的 要全力为火箭队友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0:23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盐湖城报道

  在盐湖城待了四天,终于要离开了。看着夜幕下的点点灯火,姚明轻轻吐出这么句话:“我们会回来的,很快我们就会回来的。”

  盐湖城是个小城,随随便便一抬头,就能看到围绕着城市四周的高山,和高山上覆盖的白雪。四周很安静,天高云淡,让人觉得心情舒畅。在距离火箭队下榻酒店两个街区的地方,有一家星巴克,比赛日当天早晨,姚明会早早起床,走到咖啡馆喝点热的,再吃上块点心,然后才跟着球队一起来到球馆开始投篮训练。

  “如果只是在这生活几天的话,盐湖城到还真是个不错的地方,够安静,能让人好好放松放松。”姚明说,“我相信我们还会回来的,这轮季后赛不会这么早就结束。”

  跟球队来客场,其实会打乱姚明恢复训练的日程安排,酒店的健身房无论多好也不如丰田中心里的器材完备,这里也没有私人训练师跟着,而且球队的日程完全是按照比赛时间来安排的,因此在这留给姚明训练的时间并不多。可姚明说,自己无论如何都要跟球队在一起,火箭的赛季没结束,他的赛季也就还没结束。

  “我知道自己必须跟着球队来客场,虽然我打不了比赛,上不了场,但至少我能坐在替补席上,站在球场边为队友们加油。”姚明说,“季后赛的比赛向来很难,我相信球队需要每一个人站出来为胜利做出自己的贡献,哪怕只是一点贡献,也能给球队帮助。我的队友们承担着很多,他们在球场上拼命,我能做的很有限,就是站在场边为他们鼓掌。可我相信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这证明我们是一个整体,团结可以凝聚成巨大力量的。”

  于是,在盐湖城,姚明肩上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加油助威,在这间嘈杂声震耳欲聋的球馆里,努力为火箭呐喊,他是整座建筑里,最大个的拉拉队员。姚明的脸,就是火箭输赢的晴雨表。

  1比3了,火箭的前途变得愈发凶险起来,姚明坐在更衣室里,憋得满脸通红,要吞下这样的结果太难了。他使劲甩着脑袋,仿佛这样做就能把所有的不高兴抛到脑后。有记者围着到他身边,可姚明一语不发,轻轻地摇着头,看着更衣室里正在进行的一切,似乎在仔细地体会着失败的痛苦。他还能清楚地记得,两天前,这间屋子里震天的笑声。他相信,笑声还会继续降临的。

  在拿下第一场后,姚明乐呵呵地坐在更衣室外的垃圾筒上,阿德尔曼从更衣室里出来,往新闻发布室走去了,在他身后,姚明扯着嗓子大声喊到:“教练,千万别忘记提拉拉队员,我说的是咱们板凳上的,不是站在场中间跳舞的。”说完之后,跟着身边人一起哄笑了起来,笑出了满脸的褶子,幸福地堆挤着。

  回到更衣室,姚明从这头踱到那头,拍拍这个肩膀,搓搓那个的脑袋,满世界开着玩笑。他指着兰德里的豁牙说:“原来你掉了一颗牙我们就赢了,那你继续掉吧,等你掉够了16颗,我们就能拿总冠军了。”新秀兰德里乖巧地点着头,仿佛真有要掉十六颗牙以博总冠军的决心。

  姚明在盐湖城打过季后赛,知道能赢一场究竟有多难,也正是这场胜利让他看到了希望:“我觉得我们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知道在季后赛里一场比赛的输赢意味着什么。拿去年来说,虽然我们是2比0领先,可在盐湖城输了三场比赛后,具体输多少分我不记得了,十多分吧,当时我就觉得势头一下子回到他们那边了。这么难我们都赢回了一场,现在就更没有理由放弃了,我相信我们的球队,我们还会继续赢下去。”

  有人跟姚明说:你打过小牛,打过爵士,知道在季后赛里一场输赢的影响力有多大,为什么不跟你的队友说说经验,尤其是那些新人。姚明犹豫了一会,回答说:“做比说要难上一万倍,我动动嘴那太容易了,可要真正站在场上拼下一场胜利,实在太难了。我没去跟我的队友们说该做些什么,他们已经拼出了全部气力,我现在要做的就是使出全部气力为他们鼓掌。”

  虽然现在得总比分是1比3,可姚明还相信,火箭还相信自己,他说:“我们不是经常说吗,希望总是有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