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将令马刺重温邦奇噩梦 太阳版"魔术师"完美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06:58  新浪体育
一将令马刺重温邦奇噩梦太阳版"魔术师"完美回归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面对老辣的圣安东尼奥马刺,前三战皆墨的菲尼克斯太阳已经站到了悬崖边缘,能否拿下系列赛首胜,让比赛重新回到圣城就全看于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开打的第四场了。最终太阳依靠战术调整和命悬一线时爆发出的气势获得了一场至关重要的胜利,3-1的结果让凤凰城人感叹:我们至少没被横扫。

  比赛开打之前太阳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终于下定决心把状态低迷的莱昂德罗-巴博萨和旧伤未愈的格兰特-希尔按上了板凳,改以鲍里斯-迪奥先发,这个调整被证明是完全正确的——除了开场阶段几次背身单打不中之外,法国人充分发挥了其灵活的面框脚步和强壮的上肢力量的优势,攻防两端都非常活跃且干脆利落,将对位的迈克尔-芬利爆成了筛子不说(马刺邦奇-威尔斯噩梦重现),积极的协防和如影随形的追身盖帽让马刺两位后场尖兵,尤其是曼努-吉诺比利吃足了苦头。最终迪奥难得地几乎打了全场,45分钟拿下20分10个篮板和8个助攻的全能数据,让人又看到了两年前那个“法国魔术师”的影子。

  昨日重现的岂止是迪奥,之前在和吉诺比利的对位中全面占据下风的太阳的精神领袖拉加-贝尔也是一路狂飙,第一节开始阶段主队的得分全由他包办,精准的三分防不胜防,卓越的“演技”也让和他对位的球员吃了不少苦头——最委屈的莫过于在被贝尔骗犯规到手后一脸茫然的托尼-帕克,而且他没有浪费机会,争取到的6次罚球机会全部命中,悠扬的钟声多次回荡在美航中心上空,最终贝尔也以27分成为全场比赛的得分王。

  除此之外不能忽略的还有沙奎尔-奥尼尔在进攻端的表现——虽然跟蒂姆-邓肯的纠缠耗费了“大鲨鱼”大部分精力,但奥尼尔仍然凭着几次轻松的背身单打和命中率高达60%的罚球(10罚6中)得到14分,并且成功地让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在比赛的上半场就承认:我们可能不能再使用砍鲨战略啦。

  加上分别得到15分的巴博萨和史蒂夫-纳什,此战太阳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不过水银泻地的流畅进攻并不是取胜的全部原因。此前太阳一直被诟病的对马刺的挡拆的防守在进行了战略调整后做得相当出色——在保证贴身防守的同时,菲尼克斯人依靠积极的跑位和防守轮转实现了对持球者的严密包夹,让帕克在前几次突入禁区时铩羽而归不说,甚至连将球传出来都有困难。由于邓肯在这个系列赛中拉到低位的时间大大减少,奥尼尔有了更多的机会到高位来协防对方持球队员,这个战略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马刺的“三巨头”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不仅失误频频,而且在进攻端完全迷失,三个人的得分都只有对太阳的系列赛平均得分的一半左右。

  第四节在领先分数固定在20分以上之后,德安东尼终于放心地派上了替补跟对方快节奏对攻,也许是心态过于放松,随后一次例行的场边咆哮让他被裁判直接罚出场外。不过这并不能阻止菲尼克斯人高歌猛进,105-86,太阳主场取得了一场宝贵的大胜,系列赛移师圣安东尼奥,到底凤凰能不能在逆境中实现浴火重生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