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重找自我季后赛回正轨 学马刺保持强硬派作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6: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爵士在主场拿下与火箭的第四战,球队重新找回心理优势。赛后盐湖城媒体发表评论性文章,指出了爵士在过去三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

  如同太阳始终从东边升起,潮水也一如既往地拍打岸边,爵士因为有了主场86-82战胜了火箭的一场战役顺其自然地以3-1领先整个季后赛。

  这一切都如大家所期望,当然,除了上一场家门口的偶然失手。当然,也除了今天比赛中浪费了一度达到16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在第三节几乎追上。

  在经历上一场令所有人大吃一惊的主场2分失败之后,爵士今天又重新回到了开赴季后赛第二轮的正轨上。

  如果爵士真心想变成一支精英球队的话,他们必须从模仿NBA最佳防守球队开始做起,这就是他们为什么能够现在在系列赛中领先以3-0领先太阳。他们知道球队应该往哪个方向前进。而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正是一个公开宣称自己是斯隆崇拜者的教练,他从1997年开始得到马刺主帅这一个职位,就继承了斯隆的精神:打出强硬的比赛。所以马刺能够赢得4座NBA总冠军。

  模仿就是恭维最真诚的形式。然而爵士和马刺显然是不同的两支球队。

  当然不是说爵士现在犯了什么错误,他们毕竟已经在休斯顿拿下两场胜利,并且还把主动权掌握在手中。横扫对手两个客场是之前都不曾预料到的。上一场比赛糟糕的罚球在今天得到了改善,这之间只隔了2天。布泽尔今天8次罚球全部命中,还抢下了18个篮板,这对他13投3中的命中率多少是个弥补。比赛过程起伏跌宕,知道最后奥库在还有5.5秒的时候两罚全中才算基本有了定局。

  之前的三场,爵士表现出来的东西与他们自身的特质有些是相反的,这也造成了他们能够在客场连下两城却在主场迷失的结果。现在,他们回到了以前的样子,用犯规对犯规,用强硬的打法对强硬的打法。他们能够预约扑救失误球,也能掌控篮板并且只让麦蒂拥有25投9中的命中率。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爵士才算是真正像马刺学习。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