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斥麦蒂求胜欲望不符身价 遗憾火箭输球在细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16: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火箭队今天在能量方案球馆的失利让人遗憾,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贾斯提斯赛后也失望的指出火箭队今天的失败就出在细节上面,以下是全文摘译:

  细节,仍然是细节。

  马特-哈普林在第四节广告开始的将球从麦蒂手中断走,而这一节晚些时候,当火箭队落后7分的时候,麦蒂又让基里连科从他手中抢断成功。

  在这个比分如此接近的夜晚,这两个回合的失误足以对火箭队造成致命的影响。火箭队在下半场一度落后16分,但是随着命中率的回升,火箭队将分数追了回来。在比赛还剩下16秒的时候,两队的分差只剩下了两分,但是这似乎成为了难以逾越的难关。在这个夜晚,有些判决不利于火箭队,有些篮板他们没有争取到,他们距离球队过去十年中的最伟大的一场胜利只有咫尺之遥。

  在这样的比赛中,一些小的环节意外着一切。就像当比赛还剩下7.3秒的时候,当德隆-威廉姆斯两罚不中的时候,可是火箭队却失去了那个至为关键的篮板球。

  这场比赛是主教练杰里-斯隆期待的比赛,他希望有更多的身体对抗,他希望球队能够拿下每一个篮板以及有杰出的防守表现。

  当然他或许会抱怨球队在罚球线上的糟糕表现,就像第三场比赛。不过斯隆不需要担心,但爵士队和火箭队用身体拼抢球场上的每一寸土地的时候,他们的表现胜过了对手,他们以这样的球风开始并以这样的风格结束了比赛。

  火箭队展示了他们的韧性,但是这还不够。现在他们在7场4胜制的系列赛中以1比3的大比分落后,下一场回到休斯顿就是生死战。

  “我们的球员整场比赛都在战斗,”主教练阿德尔曼自豪的说,“比赛对于我们来说从来就没有说结束,我们 的球员永远不会放弃。”

  如果麦蒂在防守端能够不像一个沉睡者,火箭队可能不会输球;如果麦蒂今天25次出手中没有那么多频繁的跳投,火箭队或许也不会输球。

  麦蒂是一个恐怖的球员,但是他对于胜利的渴望和意志从没有表现出同等的水平,人们总批评他没有表现出和科比一样的求胜欲望。

  爵士队今天在比赛中频繁的用身体对抗来冲击麦蒂,而麦蒂度过了糟糕的一个晚上。

  “他们的计划就是不断的打击他,”阿德尔曼说,火箭队在麦蒂身边并没有太多的武器,阿尔斯通在这个夜晚失去了神奇,他今天18投只有6中。

  “我认为我们今天有太多的仓促出手,有一些真的是很勉强的出手机会,”阿德尔曼说,“你必须让对手的防线移动,而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

  火箭队没有稳定的得分手,没有了姚明,他们就拿不到足够的分数。

  火箭队能够拿下第三场,在内线的效率很关键,但今天爵士队加强了内线的比拼强度,这让火箭队的效率大大降低。

  巴蒂尔赛后也遗憾的说:“我们曾经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是低迷的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害了我们。”

  阿尔斯通和巴蒂尔最后时刻的三分曾经给火箭队带来翻盘的希望,“我们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吓倒,我们在努力战斗,但是比赛中的确有一些不好的表现。”(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