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准超级三双统治禁区 外线火力差距定比赛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7日06: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在刚结束的奥兰多魔术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回到主场的加拿大人之前凭借他们素来在主场发挥不错的优势赢下第一场比赛,将系列赛扭转成1-2,但无奈孱弱的内线挡不住有队友相助的德怀特-霍华德,虽然克里斯-波什拿下39分和15个篮板堪称豪华的数据,其中30分的得分还是他个人季后赛得分新高,但魔术仍然在客场偷走一场胜利,将总比分变成了3-1,只有一步,年轻的魔术就将昂首挺进季后赛第二轮,而多伦多则再次站在了第一轮被淘汰的边缘。

  此战霍华德攻防两端的表现仍旧亮眼,19分,16个篮板和8个封盖的准超级三双数据根本无法描述其整场的存在感,尤其是他的盖帽统治了本方领空——虽然有好几个判罚都较有争议,但“超人”确实用他强超的身体素质和日益精进的技术让对方球员每一次打进魔术禁区都胆战心惊。而对比同样身为猛龙老大的波什,且不论他前三场起伏不定,整体低迷的表现,此战虽然他个人已经竭尽全力,但身材和打法的局限仍然让他没法带领队伍在魔术面前讨得什么好处。

  不过虽然有劲爆的霍华德,魔术取胜的关键还在于双拳敌不过四手,好虎架不住群狼——全场奥兰多人的命中率达到了近五成,三分线外更是29投11中,毫无疑问内外结合的打法凑效,外线射手的精准发挥在这场胜利中扮演了极其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猛龙一向值得自豪的投射全面哑火,三分球15次出手仅命中两球的情况下。基斯-博甘斯,拉沙德-刘易斯和贾马尔-尼尔森分别为魔术命中3记三分,特别是刘易斯27分,13个篮板和5个助攻的表现比起霍华德尚不遑多让,一直被人诟病的控球后卫尼尔森虽然此战也仅仅送出5个助攻,但他此役10投6中拿下19分用另外的方式帮助了球队,值得注意的是这名小个后卫本赛季在三分线外都有出色的表现,三分命中率由上赛季的三成五出头提升到四成二,继续努力的话他非常有可能成为霍华德名副其实的好帮手。加上发挥稳定的土耳其人希顿-特克格鲁的18分,魔术共有5人得分上双,真正实现了全面开花。

  而猛龙除了波什一个人在疯狂取分,就只有另外三名队员分别拿下12分的分数,而且赛前被人们寄予厚望的西班牙人荷塞-卡尔德隆也表现平平,这位控球后卫之前真正把球场组织者无私的特性发挥得淋漓尽致,主动请求给本队另外一位一号位球员T.J.-福特让贤的事迹一度传为佳话,其超强的组织能力和妖刀一般的取分也让大家对他期待甚高。但本场比赛他7投仅1中得到2分,组织方面也未有亮眼表现,没能在关键时刻给球队提供更多帮助,反倒是疾如闪电的福特盘活全队,上场30分钟送出13次助攻,可惜仍未能扭转本队失败的命运。

  (加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