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强点被制竟成软肋 抗美之战凸显中国战术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好运北京”测试赛的第五天,中国女篮以61比86负于了强大的美国队。本场比赛过后中国与美国同为4胜1负排在了所有 球队的前两位,本周六两支球队将会在决赛中再次碰面,争夺此次比赛的冠军。

  “陈楠的表现是世界级的”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主教练的眼中,拥有陈楠的中国女篮无疑已经掌握了巨大的内线优势。但是今天在与美国队 的较量中,中国队的内线却被对手完全遏制住。

  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卞兰就利用一个档拆配合将球传给了内线无人盯防的陈楠,在前四场比赛中这种球陈楠肯定会轻松得分,但是今天当 陈楠用右手准备挑篮时,一个红色的身影从内线杀出,狠狠的将陈楠的投篮扇了出去,在美国队的内线球员面前,陈楠在内线的优势不再那么 明显。

  如果只有陈楠受到限制,那么中国女篮不会打得这么艰难。因为中国的内线还有一个陈晓丽。在第一节比赛末段,陈晓丽接到队友的传球后 直杀篮下,希望能用她的突破为中国队再添两分,但是美国的防守球员却用一次盖帽瓦解了这次进攻。

  仅仅在上半场美国队就送给了中国女篮三个盖帽。当内线进攻被对手遏制后,陈楠和陈晓丽都只能让自己的攻击范围远离篮筐。在陈楠和陈 晓丽上半场联手贡献的12分中,有8分都是来自于距离篮筐2米之外的中投。而全场比赛陈楠只得到了8分。

  陈楠的优势无法发挥的时候,中国只能试图改变打法。第二节的前半段时间马赫一直用速度更快的刘丹来替换陈楠,希望能用小个阵容与美 国抗衡。虽然刘丹和陈晓丽的中投在这一节都有不错的表现,但是陈楠的下场却让中国的内线在防守中倍感压力,美国的莱斯利和弗伦斯在内 线都能轻松得分。在上半场中国队的内线得分只有16分,而美国队则有36分。

  全场比赛中国的内线劣势非常明显,进攻中无法将球有效的打到篮下,而防守时对手又频频用档拆配合造成错位防守来单打得分。在这种情 况下输掉了比赛也是意料之中。而本场比赛的失利也应该会让中国女篮意识到自己战术体系中的缺陷,当内线受制时,如何能用突破和远投来 打开局面。距离奥运会还有100多天,中国女篮还有调整的时间。

  (音乐的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