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女篮差距面前表现顽强 三软肋需重点改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2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00,“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中国女篮迎来了最强劲对手美国队,最终中国队以25分之差输给了对手。著名篮球专家张卫平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这场比赛一开始,美国队打的盯人防守,但防线比较松。虽然主要靠个人的能力硬打,45度吊球,传球以后马上空切,但很有效果。由于这场比赛向美国转播,因此美国姑娘们一开始就显的比较卖力。中国队通过这次测试赛,可以更好地发现问题,从而有针对性加以改进。虽然在身高上我们没有太吃亏,但很显然美国队的进攻更有效率。首节落后4分,可以反映出,内线防守我们做的不好。

  第二节,中国队打的不如第一节好。如何防住美国队内线和突破,对于中国队来说,值得思考。美国队的个人能力明显强于中国队,中国队只有加强整体的攻防配合,才有可能打出自己的特点。比赛胜负,其实没有关系。重要的是能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准备好奥运会

  第三节,美国队打的明显要比中国积极一些。中国队在内线盯不住对手的情况下,美国队越打越轻松就显的非常自然。越到后面,中国队抢篮板也显的困难。由于出手不及时,卞兰与陈楠居然防不住对方身高1米73的5号球员。体能是中国队的软肋之一。美国队曾经输给澳大利亚14分,但中国与美国队对抗时,由于第三节体力下降很大,很多球员投篮时觉得力量都小了。中国队应该作出调整。

  最后一节,中国队打的比较顽强,虽然分差都达到20多分了,但仍然没有放弃。由于这场比赛中国女篮姑娘们体力消耗很大,到了第三节,就有点支撑不住了。下一步,如何分配体力,是一个问题。另外一个方面,内线失分太多,也是今后需要注意的问题。要加强对球的紧逼,不能让对手舒服舒服的传球,最后一点就是,如何协防,需要做好。等到奥运会的时候,美国队,包括澳大利亚队,实力都比较强。在内线防守方面,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严峻的挑战。如何防好内线,比如联防,盯人防守等,都需要进一步提高。(阿每)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