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 马赫满意结果不满意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7:1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记者孙喜保

  随着中国球员卞兰两罚两中,不在状态的中国女篮以66比58艰难战胜宿敌古巴队,取得了“好运北京”女篮测试赛的四连胜,提前进入决赛。中国队主教练也昂首挺胸地参加了今天的新闻发布会。

  “我们本场比赛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所在。”中国队主教练、澳大利亚人马赫说。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将对手的命中率压低到35%,让对手出现18次失误,而且仅给了对手4次罚球机会。尤其让马赫欣慰的是,中国女篮此役拿到了36个篮板,其中有7个是前场篮板球。尽管对手拿到了41个篮板球,但马赫仍对中国队此项技术统计表示满意:“我们在对阵欧美强队时,篮板一直是弱项,我们不期望能够在这方面超过对手,只要能够逼近就行了。今天我们完成了任务。而且7个进攻篮板确实值得表扬”。

  能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16罚16中的命中率功不可没。尤其是陈晓丽和卞兰在比赛最后时刻的4罚4中为中国队奠定了胜局。“中国队16罚16中的罚球让我们无法追赶,我想这是今天晚上我们输球的重要原因。”古巴队主教练巴巴拉说。相对于中国队的16分罚球,古巴队在这场比赛中仅获得了4次罚球的机会。

  虽然获得了胜利,马赫也表示对这个结果很高兴,但是,对于比赛的过程,马赫也有点不满:“我认为我们有能力赢得这场比赛,但是过程有点艰难。我们的队员还必须在身体素质方面有所提高,要适应一些高节奏和高对抗的比赛,在抢篮板球方面也需要提高。”中国队曾在比赛的最后阶段,被对手逼得仅领先三分,好在陈晓丽和卞兰最后的四罚全中替中国队保住了胜利。“这是一场比较吃力的比赛,我们全队由于身体条件不在状态,有点累,命中率不高,不过调整一下会好的。”中国队主力后卫陈晓丽说。陈晓丽在本场比赛中7投5中,其中有3个三分球,为中国队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7分和3次助攻,但是全队的命中率仅为39%,三分球命中率仅为35%。对于比赛的过程,古巴队主教练巴巴拉也认为:“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很激烈,两队都有获胜的机会。”

  古巴女篮目前国际排名第8,中国队第10,在2006年的巴西女篮世锦赛中,中国女篮曾不敌古巴队,获得了历史上最糟糕的第12名。但是今天取得本场胜利后,中国女篮也成为本次国际女子篮球邀请赛唯一一支4战全胜的队伍,提前进入了决赛。明天中国队将对阵首轮最后一个对手美国队,而美国队也可能成为中国队决赛的对手。

  对于已经进入决赛的中国队来说,马赫表示仍然会全力以赴备战明天的比赛,“明天打美国队不会有所保留,否则这将会是一种欺骗行为,我认为我的队员都会为荣誉而战。”

  本次女篮测试赛4月19日在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开赛,美国队、澳大利亚队、古巴队、新西兰队、韩国队和中国队等六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中国队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先后战胜了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新西兰队。

  4月24日,将进行本次女篮邀请赛最后一天的预赛。决赛在26日进行。(本报北京4月23日电)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