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麦蒂体力是爵士既定策略 AK47:他能左右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6: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爵士队看起来已经习惯在比赛前半段任由麦蒂发挥,而到了最后一节,他们的紧逼盯防就一下子让这位火箭队的一号球星哑火。和爵士队的第二场比赛中,麦蒂在第四节三投尽末,两场比赛下来最后一节竟然没有一次运动战进球。

  “这是我们期待发生的事情,这是我们计划之中的事,”基里连科在接受采访时洋洋得意的说,主教练杰里-斯隆则是这个计划的制订者,“显然,麦蒂应该是火箭队在最后时候最为倚重的球员,他应该是在最后时刻出手最多的选手,这是最基本的感觉。”

  “我们努力的在他身上施加压力,”德隆-威廉姆斯表示,”让他在球场上去做每一件事,他因此感觉疲惫?当然,我认为每一场比赛,他都是如此感受。我们持续的给他施加压力,现在他的出场时间很多 ,同时肩上承担着太多的责任。对于麦蒂这样的球员,你只能希望他不突然发飙,要知道,他是那种一旦突然发飙,就绝对难以阻止的球员。上一场在第二节,麦蒂就突然发飙了一会,不过在第四节,我们完全控制了他。”

  在第四节,爵士队就像一个消防队员一样,他们集体努力来剿灭麦蒂身上的 火焰。最终他们成功了。在上一场比赛中,布泽和奥科在内线很好的补防移动来组织了麦蒂对于内线的切入。

  “我们在第四节全神贯注于对于麦蒂的防守,”基里连科说,“我们用多人来盯防他,包夹他。我们追击他,我们知道他会努力寻求自己的投篮机会,所有能做的就是让麦蒂的出手尽可能的艰难。他是那种能够左右比赛的球员,我们需要将他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水平中。这两场比赛,我们做的真的很不错。”

  爵士队已经看到了当麦蒂统治比赛时的情景,在第一场比赛的第二节和第三节,在第二场比赛的前三节,麦蒂都让人感到恐惧。

  “在第四节,每一个人的精神意志都被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罗尼-普莱斯说,“如果说这意味着,我们必须让麦蒂变得难受,那么这也是我们必须去做的。同时对于麦蒂而言,这也是他必须做的,每一个人都是如此,这就是季后赛。”

  对于姚明和阿尔斯通的受伤缺阵,基里连科的看法有点辩证的意味,“我们整个赛季以来替补阵容都很强,这是我们的优势。不过火箭队也有他们的巨大优势,他们的个人能力出色。如果他们的球星能够保持火热的状态,这会对于我们产生巨大的伤害,因此遏制他的发挥也是更加重要。至今的两场比赛中,你可以说我们的防守做得不错,但是麦蒂仍然几乎拿下了一个三双。我认为我们的防守能够让麦蒂就保持现在这样,一场拿个20来分,这已经算做的不错了,当然还谈不上太好。不过我们必须保证不能让麦蒂进入状态,必须让他在球场上时刻不歇着,时刻都在耗费体力,这才是对于我们好的结果。”

  (大脸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