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主帅要将变阵进行到底 波什抱怨球队并不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5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报道 尽管手下头号球星博什一个劲地抱怨季后赛球队战术打法变得太多,主帅米切尔仍然我行我素,将变阵进行到底。

  首场比赛,米切尔破天荒地让博什、涅斯特洛维奇和巴尼亚尼三位身高在2米10左右的大个子一同进入首发阵容,其中巴尼亚尼打小前锋位置。本赛季巴尼亚尼还从来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司职小前锋。米切尔意图加强对魔术队的进攻火力,原来的首发小前锋穆恩,防守功夫不错,但是进攻能力一般。

  不过,米切尔的如意算盘打错了,他在首场比赛的变阵等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巴尼亚尼全场8投2中,他脆弱的防守让球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魔术在第一节就轰下了43分,为比赛定下了基调。

  首战的变阵还使得很多球员在比赛中很不适应。“我们在比赛中尝试了太多新的东西,而我们在常规赛期间那些颇有成效的战术反而被抛弃了,”博什说。博什希望球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够回归传统套路,他说:“这就像是一个人尝试新鲜东西,如果这东西真的不错,我们肯定会采用,但没必要在早期就采用它。”

  没想到,主帅米切尔在第二战再次变阵,又让他的球队打起小个阵容。“你们将看到巴尼亚尼、博什在4号位和5号位,卡波诺、德尔菲诺将得到更多的机会,你们也会看到穆恩出现在4号位,”米切尔像个大导演一样在第二回合较量前向记者们透露了自己新的思路。

  果然,在第二战中猛龙队打起了小个阵容,涅斯特洛维奇只在第一节打了5分多钟就被彻底摁在板凳上。由于巴尼亚尼和福特受到犯规困扰,安东尼·帕克手感不佳,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博什带着穆恩、德尔菲诺、卡波诺和卡尔德隆在场上拼杀。

  “也许我们阵容的整体高度会下降,但他们在球场上的配合会更加多样化,博什的传球功夫不错,我们应该让更多投手在球场上,”米切尔说。小个阵容确实收到了一定的效果,第二战猛龙的外线火力压倒了魔术。猛龙全场投中11个三分球,而魔术只投中9个。猛龙和魔术的第三战将在4月25日进行,变阵上瘾了的米切尔表示,他还会继续变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