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拒绝像科比一样去比赛 坦言不会为球迷而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4: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麦蒂现在在休斯顿正受到媒体的口诛笔伐,而纪事报的专栏作家贾斯提斯一直是麦蒂的坚定支持者,在这件事情上他仍然坚定的站在麦蒂这边,以下是他专栏文章摘译:

  批评麦蒂,这是连猴子都能做的事情,在这也是为什么上帝发明电台脱口秀的原因。

  我不同,我在周二这一天下午在丰田中心只是希望能够帮助我们这位已经处于媒体围攻之中的球星。在这样的时刻,一个人往往才能找到他的真正朋友,麦蒂知道,我是他的后盾。

  在麦蒂接受完一家电视台采访之后,在走廊里面和我进行了一次私人的聊天。

  “你应该像科比做的那样,”我建议说,“在第四节也出手50次,就是不断的开火,让那些人闭上嘴。”

  我以为麦蒂会笑一笑,我并没有期待他会和我拥抱一下,但是我听到的是更糟糕的答案。

  “不,不,不,”麦蒂说,“如果那样子做了,而我们仍然输球,我还是会被外界指责,那么为什么我还要这么做?”

  不过现在火箭队已经没有什么输不起的了,他们现在0比2落后,而爵士队主场今年的成绩是37胜4负。因此,我建议麦蒂不要再当一个好的团队球员,他应该像科比一样猛烈开火。这也是乔丹或者是詹姆斯会选择做的。

  如果火箭队有人站了出来,那么这另当别论。如果巴蒂尔、鲍比-杰克逊或者兰德里能够给予麦蒂足够的支援,但是这一切没有发生。

  麦蒂并没有接受我的建议,我想这或许太敏感了一些。

  “为什么我要在球场上选择那些不太合适的出手时机,”麦蒂反问我,“这样你会把自己和队友割裂开来,将失去队友的尊敬。”

  在火箭队的前两场比赛中,麦蒂在第四节的表现很不理想,两场比赛都没有一个运动战进球。

  “我执行的是正确的打球方式,”麦蒂为自己辩护说,“我不会因为球迷希望我做什么就去改变。”

  而爵士队在系列赛开始之前发现,火箭队如果想拿下这个系列赛,他们就必须期望麦蒂打出超级水平。

  因此,爵士队在防守麦蒂的过程中采取了车轮战的策略。他们总是换上体力充沛的 球员来包夹麦蒂,而到了第四节,他们甚至会让三个人来盯防麦蒂。

  在第二场比赛的前三节,麦蒂不可阻挡,但最终在这样的防守面前,他完全被束缚了。

  如果这个时候火箭队能够有人站出来,那么爵士队也不会突然反扑过来,但是只有布鲁克斯在第四节的开局还有所表现,而后四次攻防中,火箭队没有拿到一个篮板。

  对于有些人而言,这一切的问题都在麦蒂身上。

  主教练阿德尔曼也不可理解目前的这一切,“我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事情,一个球员拿到了近乎三双的表现,但是仍然要被媒体指责做的还不够。我们必须找到一个的办法让麦蒂处于一个更好的位置之中,我们在球场上没有内线攻击点,我们必须找到方法在缺乏内线进攻点的情况下让进攻变得更有效率。”

  麦蒂在第二场比赛中打了44分钟,阿德尔曼承认,“我感觉不得不让麦蒂一直在场上。”

  我们必须要承认一点,麦蒂的体力当时的确是消耗殆尽了。基里连科在第四节还剩下6分39秒时出场盯防麦蒂,此前 他已经休息了足足9分钟。

  “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麦蒂评价爵士队的防守时说,“如果对手发现你在球场上没有稳定的射手,也没有进攻组织者,那么他们只需要搞定你最好的球员就够了。”

  火箭队期望阿尔斯通能够在第三场比赛中复出,在22连胜中,他的表现像一个全明星球员。但是考虑到他的伤势,期望阿尔斯通回到球场就发挥最好的水平有些不切实际,那这是火箭队最好的 选择。

  对于麦蒂,阿德尔曼需要让其他球员在比赛的前半部分承担更多的责任,以便让麦蒂能够储存足够的体力到第四节的比赛中。

  麦蒂说他不会像科比那样,他不会像科比那样去比赛,但是我想,对于我这个建议,他还是心存感激的吧。

  (大脸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