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是核心韦斯特是基石 小将军搞不定黄蜂二人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50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小将军”约翰逊说,小牛队搞不定保罗。拜伦·斯科特说,小牛队同样搞不定大卫·韦斯特。“CP(保罗)能用自己的办法吸引对方的防守,然后找到无人看防的队友,”斯科特说,“而大卫(韦斯特)以及其他所有球员总能得分,这让对手很不自在。”

  正如爵士拥有德隆、布泽,太阳拥有纳什、小斯,黄蜂的招牌就是保罗和韦斯特这对超级二人组。与小牛第二战,保罗贡献32分和17次助攻,而其中有7次给了韦斯特;后者贡献27分,其中有15分都得益于保罗的传球。127比103,这对内外线搭档率球队痛宰对手。想干掉黄蜂?“小将军”可不能光把眼光停留在“蜂王”一个人身上。

  配合>>韦斯特是保罗第一选择

  保罗和钱德勒之前的空中接力赏心悦目,但当保罗分球时,韦斯特才是他的第一选择。

  "他们(小牛队)想要设下'诡计'来(对付保罗),"韦斯特在赛后说,"所以赢得比赛的关键就在于,当他把进攻机会交给我们时,我们必须对自己充满自信。"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了。黄蜂与小牛第二战终场前4分09秒,大卫·韦斯特接到保罗传球,眼见无人上前盯防,在右侧60度角三分线外张手命中。这是韦斯特个人季后赛生涯投中的第一个三分球,也是他本场比赛接保罗传球投中的第七球。

  与联盟中其他顶级内外线二人组一样,保罗和韦斯特有相当一部分配合都源自两人的挡拆。季后赛第二战,小牛队在开局阶段便对保罗不断实施双人包夹。但很快,"小将军"发现这一招效果并不理想。"蜂王"多次与韦斯特在弧顶附近进行挡拆配合,然后助攻空位跟进的韦斯特得分。第一节结束时,韦斯特9投6中、轰下12分,其中有10分都源自保罗的助攻。在首节还剩1分09秒时,韦斯特更是接保罗传球后篮下暴扣得手,这一扣也帮助黄蜂队将分差拉大至9分。

  "他们(黄蜂队)把球交到保罗手中,而我们从比赛一开始就试图不断骚扰、限制保罗,"诺维茨基在赛后说,"可是,一旦我们在罚球线附近漏掉了韦斯特的话,他就会投篮得分。"

  "(这场比赛)最要命的一点在于,(除保罗)以外的其他黄蜂队员打得相当出彩,"小牛主帅约翰逊在赛后说。在这些"其他球员"中,韦斯特的杀伤力自然最为致命。他全场17投11中,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7分,而他终场前的那个空位三分,则是他本场比赛投进的最后一球。

  其实,韦斯特与保罗的挡拆威力在季后赛首战中并未完全体现。那场比赛,韦斯特开场后手感不佳,第一节7投仅1中。"我觉得我们在(第一场比赛的)上半场想得太多了,没有完全放开,"韦斯特回忆道,"球队在下半场找回了状态,然后我们接管了比赛。"

  地位>>保罗是核心,韦斯特是基石

  保罗是黄蜂队的绝对核心,但少了大卫·韦斯特,黄蜂要想继续在小牛面前赢上二十来分,可就没那么轻松了。

  "当人人都能像韦斯特那样投篮得分时,要想搞定保罗就更加不可能了,"诺维茨基说。正如"天王"所言,黄蜂的可怕不仅源于保罗一人的超强能力,韦斯特的存在是球队能够保持良好状态、并取得胜利的重要基础。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