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罗大胜基德只因速度 哈里斯若在小牛结局恐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1:3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基德和哈里斯的交易中,大部分球评家认为小牛队在一号位上的防守能力得到了提高,因为基德更强壮,更高大,更有经验。

  但谁又能想到,季后赛第一轮面对保罗,两场比赛下来,身高、力量以及经验处处占优的基德竟然在保罗面前完败下来,连续两次30+10,年轻的保罗让老迈的基德灰头土脸。

  有人评价,保罗发挥如此出色并无奇怪,于己于人,他都要击败年长12岁的对手。于己,保罗需要借助这样的大场合为自己赢得梦之队的主力位置,他的直接竞争对手就是基德;于人,他需要回报恩师拜伦·斯科特,一雪当年新泽西兵变之耻。

  但真正让保罗大胜的原因一个字,快!克里斯·保罗简直太快了,快得甚至让基德失去了应付的时间,这让35岁老将强壮的身体、丰富的经验完全失去了利用的空间。往往基德还没来得及启动,保罗已然绝尘而去。

  这时,小牛队球迷或许更加怀念已经开始度假了的德文·哈里斯。如果现在这个拥有同样快脚步而且臂展更长、身体条件更加出色的年轻后卫来盯防保罗,情况还是这样么?

  托尼·帕克比库班以及艾弗里·约翰逊更早认识到这一点,这位和哈里斯交手多年的马刺明星后卫在得知这笔交易时曾表示震惊,帕克直言 ,基德根本没办法像哈里斯那样遏制自己这种速度见长的后卫。现在,这样的情况果然上演。

  连续两场完败给新一代的组织后卫,基德已经被逼上了绝路。这位老将继续拯救自己的职业生涯,必须用胜利来说话。在季后赛开始前,基德曾经表示:“我喜欢竞争,这非常有趣。季后赛的关键是你要找到一个方法来赢下整个系列赛,这不是什么压力,这是一种挑战。”

  现在留给基德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主教练艾弗里·约翰逊已经明确要求基德必须更有侵略性一点,必须在进攻端牵制保罗。

  “我们希望他能够在比赛中表现得像常规赛主场最后一战那样,”约翰逊怒气冲冲的说,“现在的基德似乎已经完全失去了平衡,我不是说每一次投篮都要尝试自己来,但是至少你在态度上要对每一次进攻做做好准备,这样有机会才不会错过。”在主场最后一场和黄蜂队的比赛中,基德8次出手三分命中5球。

  但事情绝没有这么简单,斯科特就认为现在基德的锋芒 恰恰就是完全被保罗遏制住了,“克里斯在进攻上做的太棒了,这让基德不得不全身心的投入防守,大大削弱了对手的进攻实力。”

  而基德则希望队友们能够首先将注意力放到防守上,“现在我们在考虑进攻前必须想想防守,我们要找到办法来应付他们的挡拆战术,这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这是一个团队防守的事。”但问题是,基德的话有人听么?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