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新帅开启铁腕时代 先礼后兵称不怕跟球员翻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他44岁,方脸、秃头、眉骨突出、目光坚定。

  他把手跟雄鹿总经理哈蒙德握在一起,嘴角微扬,脑门上,两条青筋不绷也紧。

  他是斯凯尔斯,小K被炒后的第七天,他成为了雄鹿的新主帅。他的球员时代在密尔沃基开始,现在,雄鹿给了他一纸4年1800万的合同,密尔沃基进入了他的时代。他会带来什么?哈蒙德说:“当他要求一件事情时,他的队伍就会做到,他就是这样的教练。”

  雄鹿此前主帅里,从卡尔到波特,从斯托茨到小K,都是温和派。在球队急需变革的当口,斯凯尔斯将开启密尔沃基的铁腕时代。

  调教防守他很有一套

  炒掉小K的当天,哈蒙德就承诺,会在最短时间内为球队觅来新主帅。在那时,外界普遍都认为,斯凯尔斯是最热门的人选。

  斯凯尔斯如今也承认,雄鹿追求他的方式让他有点受宠若惊。"他们开门见山地告诉我,希望我成为球队的一部分,"他说,"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这是个很棒的地方。"

  没有防守,缺少纪律,本赛季的雄鹿最欠缺的是秩序。在赋闲的教练里,没人比斯凯尔斯更会拨乱反正了。1999-2000赛季,他中途接替丹尼·安吉成为太阳队的主教练,接手后,他带领球队40胜22负,一路打到了季后赛第二轮;2003年,他接替卡特莱特成为公牛主帅,在球队阔别季后赛6年之后,于2005年带队打入季后赛,此后三个赛季,公牛每年都能取得40胜以上的战绩。

  "我们想找的人,必须有过这种经历,改变球队气质的经历,"哈蒙德说,"他做过两次,在这方面,他很成功。"

  斯凯尔斯拨乱反正的秘诀没有别的,就是防守,而这也正是雄鹿一直想做,却从未做到的。"我们一直在找一个当过教练,会赢球,有季后赛经验的主教练,"哈蒙德说,"他的球队每晚都卖力比赛,进攻上,坚决执行战术,防守时,拿出所有的能量。"

  翻看斯凯尔斯执教球队的技术统计,雄鹿没法不动心。接替安吉的那个赛季,太阳的防守排名就较前一赛季上升了16名,从19升到了第3;在公牛,接替卡特莱特后,他在第二年就让球队成为了联盟第2的防守强队。

  "我会给球队定下基调,"就职发布会上,斯凯尔斯就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要什么,这已经不是秘密了。"

  毫无疑问,斯凯尔斯要的就是防守,这是他的立身之本,也是雄鹿想要复兴的关键。在改善球队防守这点上,斯凯尔斯充满信心。

  "我会照着我认为的最好的防守去做,"他说,"以前我教的球队都有很好的防守,有些队也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最后都成了联盟的防守强队。所以我知道这是能做到的,我们会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这是重中之重。"

  管理队员他从不手软

  多么熟悉的话语,多么熟悉的观点。

  本赛季开始前,小K也曾像斯凯尔斯一样强调过防守的重要性,但因为缺乏对球员的控制力,小K的改革无疾而终。作为小K的密友,斯凯尔斯看起来更像一个改革者,因为他更强硬、更铁血、更有原则。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