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之争帕克占据上风 纳什恐慌引发太阳溃败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20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王忆琼4月23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更衣室里,帕克抿着嘴,似乎并不兴奋,但眼角处露出的那丝笑容却暴露了他内心的想法,可不是,马刺102比96击败太阳,已经2比0领先对手,帕克自己又拿到32分、7次助攻,该高兴了。

  马刺这边倒是真高兴,波波维奇都拿帕克开玩笑,可是在太阳更衣室里,气氛就很压抑了。尤其是主教练丹东尼,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还满脸严肃,表示球队在比赛中陷入恐慌。丹东尼并没有具体说哪位球员,但谁都明白,在组织后卫这个点上,纳什让帕克打了个凑手不及,他一慌,整个球队就慌了。

  可这,正是帕克最想看到的。

  得分传球都不耽误

  上场比赛结束之后,马刺队上下都兴高采烈,不是谈邓肯的那记三分,就在谈吉诺比利的绝杀,只有帕克表情严肃。"我对这场比赛并不满意,"帕克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但菲尼克斯人就是想从我们这里抢走主场优势,他们差点做到了。他们还会在下一场继续的。"

  帕克还真没说错,第二场比赛一开打,马刺就感觉到有些吃力。要不是吉诺比利在第一节最后时刻扔了个三分,马刺就要带着11分的分差进入第二节了。形势危急,帕克似乎还在找手感,他突了几下,但又将球交到了队友的手中。

  这点倒是和纳什相同,差别在于,纳什是想趁队友手感好的时候让他们多得分,而帕克则是苦心孤诣,想让巴里、芬利他们都投投篮,要知道直到第二节还剩6分04秒,马刺一共得了34分,全是帕克、吉诺比利和邓肯得的,其他人居然一分不得。

  纳什可以做到只传球就让球队获得胜利,帕克可没想过要这么做,在传给巴里,让他三分得手之后,帕克开始自己进攻了。"有了帕克,他们就像活了一样,"太阳队主教练丹东尼说,"他总是突向我们的内线,给邓肯、吉诺比利创造了大量机会。"丹东尼还不忘加上一句:"他自己也很能得分。"

  从第二节5分02秒帕克罚球拿到他第二节的第一分之后,他的得分势头就不可收拾了,连突带投拿下6分,然后又是罚球又是上篮,就这么5分钟,他拿到了13分,让第一节落后9分的马刺总算缓了一口气。

  带伤上场堪比纳什

  去年马刺碰太阳,纳什鼻子被撞破,裹了下纱布继续坚持,他们虽然输了球,但是纳什的那股精神气,依然让马刺球员心折。不过这次马刺也出了个这样的好汉,那就是帕克。

  第一场比赛帕克的头撞到了小斯,后来他说自己一直头疼,看东西都模模糊糊的。第二场比赛前,当地记者问波波维奇,托尼能看清楚东西了吗?

  波波维奇开玩笑说:"好多了,他花了很长时间恢复,可再严重也没有去年斯蒂夫严重。"记者们大笑。老教练又说:"他还有点头疼,不过已经好多了。"

  第二战,帕克又两次遭到了太阳内线的打击,第二节还剩1分38秒,帕克快攻上篮,先有纳什挡住正面,后有奥尼尔等在侧面,结果帕克像是汽车撞进砖墙一样,反弹到地板上。这还没完,第四节还剩5分半钟,帕克突破奥尼尔,大鲨鱼紧跟上来,船一样的大鞋一下踩到帕克左脚,帕克当时就摔在地上,这是奥尼尔的第四次犯规。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