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悲哀预言一语成谶 但愿火箭罚球别再掉链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0: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休斯敦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在火箭队季后赛开始前,就曾有些悲哀的预言,“这是最糟糕的情况”,原因之一就是,“爵士队是全联盟最讲究身体对抗的球队,他们的场均犯规也位列季后赛16支球队的前列,但是火箭队是进入季后赛球队中罚球最差的一支……”

  费根所言非虚,火箭队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的确让人难以恭维。常规赛,火箭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72.6%,在进入季后赛的16支队伍中排名倒数第三,仅强于骑士和76人。不要忘记,这其中还包括了场均罚球7.4次,命中率高达85%的姚明。如果将姚明的数据排除在外,实际上火箭队其他球员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69.5%,位列倒数第一。

  费根一语成谶,前两个主场,火箭队就倒在了这个基本功上面。

  第一场交锋,火箭队从第三节开始后2分钟至第四节的前3分钟,这13分钟里面6次两罚一中,另外还错过两次加罚的机会,而火箭队在这段时间过后恰巧就落后了8分。

  第二场交锋,从第四节还剩下7分钟开始,火箭队在3分钟内8次站上罚球线,但是只拿下4分,尤其是鲍比·杰克逊关键的两罚不中让火箭受伤颇深,让火箭失去领先的机会,如果带着领先优势进入第四节,火箭将在决胜阶段占据心理上的优势。

  两场比赛下来,火箭队每场比赛都能获得比爵士队更多的罚球机会,但是并没有获得理想中的优势。他们两场比赛一共比对手多出15次罚球机会,但罚丢21球,罚球得分仅比爵士多7分。目前火箭队季后赛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61.8%,位列16支球队的倒数第一,和第一的猛龙差距竟高达32个百分点。

  巴蒂尔在第二场赛后不无悲哀地说:“我们今天尽全力做了一切,努力和对手在身体上进行对抗,并保护好了自己的篮板球。但是一些简单细小的环节让我们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你必须在拥有机会的时候把握住它们。”

  巴蒂尔所说的细节其中就包括罚球。和同样罚球命中率不足70%的黄蜂、爵士、马刺以及掘金相比,火箭队还没有对方阵中那些关键时刻能够一锤定音的球员。爵士也看准了这一点,肆无忌惮的在篮下用身体冲撞火箭队的球员,因为他们知道这是稳赚不赔的事情。

  麦蒂斯科拉,这两位火箭最重要的得分手,两场比赛一共罚丢了13球。有人说,比赛中过多的身体对抗是导致罚球命中率下降的关键。但看看常规赛数据,斯科拉只有66.8%,而麦蒂也仅有68.4%。

  火箭此去犹他,目标是活着回休斯敦,背水一战必须解决进攻问题,火箭起码要做到的是别再在罚球线上掉链子。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