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两负爵士并不算窝囊 应学荆轲刺秦王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文/袁汉

  丰田中心的媒体工作区有个后门,门外是过道,过道对面又有两间小房间。左边的一间是火箭自己的公关部门用,右边一间是摄影记者的工作室,给他们发发照片什么的。工作室里座位固定,摄影记者们图方便,有些电线充电器什么的,整个赛季就一直插在那里。

  火箭输掉对爵士的第二场季后赛后,摄影记者工作室突然清爽了许多,大家都把平时扔这儿的杂物清扫干净,能带的带能扔的扔,很像大学放暑假前的最后一天。这显然是不祥之兆,大家仿佛都断定火箭这次去盐湖城,是要一去不复返了。

  一去不复返也没什么,火箭今年在季后赛里多打一场算一场,反正连季后赛参赛资格都来得出乎意料。你不得不承认,爵士除了二后卫这个点外,哪个位置都比火箭强。再说火箭输给爵士的两场球也不能算窝囊,尤其是第二场,一咬牙没准也就赢下来了。

  就算火箭此去盐湖城是送死,送死也可以有许多种方式。历史上最著名的送死案例是荆轲刺秦王,《史记·刺客列传》有一半的篇幅是说这事儿,其中廷上追击一段写得尤其生动。被秦王砍断腿的荆轲倒在地上还不罢休,脱手掷了嬴政先生一匕首,这种打不过也要咬下你一块肉的狠劲尤其可怕。

  窝囊送死的先例也不用上别处去找,跟荆轲一起去的秦舞阳便是,此君还没上殿就“色变振恐”,枉称十三岁就杀过人。司马迁对秦舞阳大概也很失望,都没交代他的下落,估计早在荆轲被杀之前,就已被殿下侍卫砍作肉泥了吧。

  火箭被爵士淘汰并不丢人,如果他们毫无抗争地被淘汰,那才是丢人。爵士在联盟中以强硬著称,此番恃强凌弱,对横扫火箭志在必得。火箭如能在盐湖城拿下一场,往大了说可以让爵士再跑到客场折腾一趟,往小了说可以让那些不看好他们的摄影记者再搬一次家伙,纵然无关大局,心里也是舒服的。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