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有心复仇却无力回天 怀疑哈普林适合美式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休斯敦报道

  麦克格雷迪还记得那些彻夜难眠的日子,那是去年初夏,他效力的球队第六次在季后赛首轮凄惨出局。造成麦蒂“季后赛煞星”这一坏名声的仇家包括尼克斯、雄鹿、黄蜂、活塞、小牛和爵士,如果爵士连续两年将火箭踢出季后赛首轮,这仇恨就结得越发深了。

  “去年夏天我用了好长一段时间才接受被淘汰的事实。”麦蒂说,“今年当我知道我们的首轮对手还是爵士时,不禁庆幸上天给了我又一次机会。没有人比我更想在爵士身上复仇,尽管我们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我不相信这轮系列赛已经结束。”

  麦蒂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都已拼尽全力,他的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每场比赛下来都累得够呛。在最近一场比赛中,麦蒂只差一次助攻就拿到“三双”,由于首发控卫阿尔斯通受伤缺阵,顶替进入首发阵容的老将博比·杰克逊又不以传球见长,他实际上承担着大部分进攻组织任务。

  竭尽全力打球的麦蒂还是会被指责,连续两场比赛,他都是在第四节被爵士限制了得分。这不能全怪麦蒂,火箭在失去姚明和阿尔斯通之后,整个阵容的深度本来就不如爵士。但批评麦蒂的人不会管这些,他们只知道一台得分机器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

  “让他们去说吧,我又堵不住别人的嘴。”麦蒂无可奈何地表示,“我能做的只是一如既往地走上球场,试着带领球队取胜。我不在乎被批评,我已经尽了全力,只有跟爵士交过手的人才知道他们很善于拖垮对手。有时候我简直怀疑,哈普林是不是更适合打美式足球。”

  火箭人手短缺让主帅阿德尔曼不得不更依赖麦蒂,他们的对手也更容易找到防守重点。爵士控卫德龙·威廉姆斯就曾开玩笑说,他们在休斯敦赢球的策略不是攻击火箭的篮筐,而是“攻击麦蒂”,只要把这位火箭唯一的核心缠得筋疲力尽,比赛就好打得多。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