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公牛主帅正式执教雄鹿 他竟是一伟大纪录保持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6:25  体育天地-MVP

  4月22日密尔沃基雄鹿队宣布,聘用斯基尔斯出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四年、价值1800万美元的合同。斯基尔斯曾在1986年选秀大会上首轮第22位被雄鹿队选中。12年后,他又重回雄鹿队接替自己的好朋友小K当上教练,不知道强调防守至上的斯基尔斯能否带领雄鹿冲出低谷。

  雄鹿转型防守至上

  “这份合约无论对他还是对我们这个组织来说都十分不错。”雄鹿新任总经理约翰·哈蒙德表示,“我们期待他为我们带来变革,欢迎斯基尔斯和他的家人来到密尔沃基。”

  4月18日,新上任的球队总经理哈蒙德裁掉了执教时间不到两年的小K,寻找新主帅的工作迫在眉睫。经过层层筛选,他最终决定与原公牛教练斯科特·斯基尔斯签约。44岁的斯基尔斯执教经验比小K更丰富,但这并不是哈蒙德关注的重点,他希望新教练能够比较强势,具有严格的纪律性,而斯基尔斯正具备这种素质。“我相信球员希望被严格要求,也希望球队具有严格的纪律性。所以,这位新教练的任务就是将这些带到我们球队中来。”

  斯基尔斯和哈蒙德都认为,执教雄鹿是一件十分困难的工作,但是他们都希望迎接这项挑战。雄鹿的队员们迎来了坚信防守至上的NBA单场助攻纪录保持者斯基尔斯,所以他们需要恶补自己的防守技巧,并且要学会在进攻中更多地传球。对于执教球队,斯基尔斯认为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他在去年12月份被公牛队开除。斯基尔斯表示,“我没有什么魔力,我们只能靠刻苦的训练,加强防守。现在第一个任务就是让球员们在每一场比赛中都拥有足够的斗志。以前的比赛中,队员们并没有做到斗志昂扬,但是以后我们能够做到的话,一定会发生奇迹。”

   两任教练情意深

  小K在4月20日的采访中表示,他希望继续做教练这个职业,他们全家也会继续住在密尔沃基。“当我看到早晨的报纸时,我才知这是雄鹿40个赛季以来最差的赛季之一。文章的字数并不多,但是令人失望的是,我是导致球队失败的一员。”小K说道。

  斯基尔斯和小K教练的关系一直不错,在4月21日晚上,他与他的妻子还和小K夫妇一起共进晚餐。斯基尔斯表示,在小K教练还没有被正式解聘之前,他们进行过一次谈话。小K认为,执教雄鹿对斯基尔斯来说是一个好机会,他们谁都不希望这样的决定会影响到他们的友情。但是斯基尔斯表示,他并不打算邀请小K回来做助理教练。“我希望能够和小K一起共事,但是球队现在的状况好像并不适合这样做。”

  斯基尔斯在魔术队的斗殴事件似乎比他的成就更引人注目。在1993-94赛季,他曾在训练中和奥尼尔扭打在一起,原因就是自己的好朋友小K与奥尼尔发生矛盾,斯基尔斯站出来帮助他。“这纯粹是正当防卫。”斯基尔斯谈到这段往事时开玩笑地说道。《体育天地·MVP》记者王雪飞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