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帅要求队员带必胜信念出场 麦蒂:我能做得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4: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主场两连败之后,人们都在怀疑一点,火箭队还能不能将这个系列赛带回休斯顿。

  在1994年,火箭季后赛和太阳队的比赛中,在连续输了两个主场赛事的情况下,他们也曾经顽强的将比赛重新带回到了休斯顿。

  对于阿德尔曼而言,类似的情形让他印象更为深刻的是50年前一匹名叫斯基利-苏利文的纯种赛马的故事。

  不过阿德尔曼的思想可能无法在NBA更衣室里面产生共鸣,这位火箭队主帅决定在球队前往盐湖城之前和队员谈谈自己的想法。

  “从身体上说,球场上的那些工作是你必须要做的。但是在精神上,你必须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在一个积极的层面上,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阿德尔曼强调,“从来就没有什么我们不能在这里赢球的说法,我认为这一点对于我们的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 的 ,他们必须明白这一点。一旦你陷入那种‘我们已经将自己丢进一个大坑中’的 想法,那么麻烦很快就来了。在今年的整个赛季中,我们一直都在回击外界的质疑。如果我们输了,那也没有什么。但是我们前往球场的时候要带着必胜的信念。一旦我们拿下第一场,我们就会明白,自己能够拿到另一场胜利,我认为这样的态度是必须的。过去的两场失败,能够让我们汲取教训,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两场失败就自我放弃。”

  火箭队能够用他们常规赛的表现来为自己鼓劲,糟糕的开局以及姚明的 受伤都没有能够让这支球队选择放弃,现在也是。

  NBA的历史上,当一支球队在七场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取得2比0的领先时,有191次他们能够晋级,只有13次最终失败。

  其中如果是能够在客场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只有三支球队没有能够晋级,最近的一支就是火箭队,他们在2005年季后赛中曾经一度客场2比0领先小牛

  爵士队从来就没有在季后赛中赢得俩改革客场的开门红,在主场打系列赛第三场比赛时,他们的战绩是17胜2负。而火箭队在0比2大比分落后的时候,第三场的历史成绩是2胜15负。

  “我不认为火箭队到了客场就会任人宰割,”阿德尔曼仍然对火箭充满信心,“我们是一支很不错的客场球队,在很多的球馆都拿下过胜利。在其他15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中,我们在其中的9支球队主场拿下过胜利,其中之一就包括犹他。”

  火箭队球员认为,两连败的结果并没有反映他们在比赛中的改变。

  “看看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区别,你就会发现我们的改变有多么的大,我们拼抢得是如此凶猛,我们打得是那么的聪明,”麦蒂说,“这就是第一场和第二场的巨大不同,我们正在改进,我们必须保持这样的势头。”

  在第二场的赛后,麦蒂 说自己在第四节已经是体力透支了,而在今天,麦蒂表示他应该做的更多。

  “我感觉我在第四节还能够变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但是每一次挡拆之后,我身边都有两个防守球员,”麦蒂透露,“这是我应该能够解决的问题 ,但是上一场并没有做好。”

  现在外界对于火箭队已经失去了嘻嘻耐心,但球员并没有放弃希望。

  “不管别人怎么说,关键在于更衣室里面的球员怎么想,”巴蒂尔表示,“我们知道自己必须表现得更好。”

  阿德尔曼则坚信他的队员们,“这些家伙整个赛季都不曾放弃,我不认为他们现在就会放弃。我完全相信他们,相信他们会在下一场比赛有所表现。”(大脸猫)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