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魔兽打出上古数据 季后赛连续双20比肩5大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3日11:42  新浪体育
恐怖魔兽打出上古数据季后赛连续双20比肩5大MVP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在本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的角逐中,奥兰多魔术主场以104-103击败多伦多猛龙,大比分暂时以2-0领先。本场比赛,德怀特-霍华德再次得到大两双——29分20篮板3盖帽1抢断1助攻,“龙王”克里斯-波什得到29分10篮板6助攻1盖帽2抢断。

  先罗列几个数据:本场比赛内线得分:魔术50-26猛龙;本场比赛前场篮板:德怀特-霍华德7-7猛龙;本场比赛盖帽:霍华德3-1猛龙。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霍华德已经得到10次“双20”——其中常规赛8次,季后赛2次——没错,季后赛已经连续2场拿到“双20”。

  接下来,再罗列几个名字: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查尔斯-巴克利、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凯文-加内特。他们5个人有2个相同点:一是都是内线球员,二是都曾经在季后赛连续两场得到“双20”——不过最近一次还是在2004年——到现在已有4年时间了。

  众所周知,波什自从进入联盟以来就没被看成强力内线过,不过被人这般羞辱却也不多,追忆起来,似乎也就只有科比-布莱恩特干过——他得到了81分。然而,科比毕竟是外线球员,波什毕竟还有开脱的余地,而现在,他不再有借口了。

  是的,我们都知道,霍华德离开了三秒区就没有威胁,除去扣篮他的得分手段也不多,篮板正面侧面的勾手都很不稳定——而且,他的首选永远是扣篮,他的罚球也很差(命中率勉强到了60%),他虽然个人很猛,但是没办法为球队带来真正的荣誉——他还被在季后赛首轮横扫呐!是的,以上这些话都没错,但是这些话曾经也用来评点过奥尼尔——他也曾被迈克尔-乔丹在季后赛横扫,也曾被哈基姆-奥拉朱旺在总决赛横扫;这些话在还曾被用来评点过威尔特-张伯伦(大帅的勾手要好一点),1961年季后赛,勇士在东区半决赛中被锡拉丘兹民族横扫。

  但是,奥尼尔后来获得了三连冠,张伯伦就更不用说了,一系列恐怖数据的制造者。现在,他们终于有接班人了,而且这个人还是如此的年轻——同样是季后赛连续双20,贾巴尔做到时已经30岁了,奥尼尔已经29岁,邓肯已经27岁,加内特已经28岁,而霍华德第一次做到,仅仅23岁。当然,巴克利也是23岁时就做到了这一切,但是就算和巴克利站在一样的高度上,也足以是件令人自豪的事。

  要知道,霍华德这5位前辈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他们都获得过MVP。

  (咕哒)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咸阳、永州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