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马努”首战低迷 黄蜂主帅:赛前布置死守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5:4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我认为杰森·特里就是他们阵中的‘吉诺比利’,”黄蜂主帅斯科特在赛前说。然后,季后赛首战黄蜂,这个小牛“马努”却发挥欠佳,他只拿了8分。

  与三天前常规赛最后一战相比,特里的发挥判若两人。当地时间4月16日,小牛主场战胜黄蜂、赢下常规赛最后一战。那场比赛,特里作为替补登场亮相。他19投12中、三分球6投3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与此同时,特里也成了黄蜂主帅斯科特眼中的重点“照顾对象”。

  常规赛末段,由于斯塔克豪斯伤愈复出,“小将军”约翰逊将特里放回了替补阵容,“喷气机”再次扮演起小牛“超级第六人”的角色。“我觉得特里就像是小牛队的X因素,”斯科特说。他告诉黄蜂队球员,在季后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决不能轻易让特里出手。

  本赛季常规赛,特里场均攻下15.5分,是小牛队阵中的第三号得分手。可是季后赛首战,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特里这个小牛“马努”7投仅3中。特里在第一节还剩3分58秒时首次登场、在这一节结束前46秒上篮拿下第一个两分。而在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在场上几乎看不见他的踪影。而同一天,真正的马努却在与太阳的加时赛中突破上篮绝杀成功,成为球队英雄。

  斯科特说,黄蜂队的替补控卫帕戈是“封杀”特里的头号功臣。尽管帕戈自己本场的命中率也很低,只有9投1中,但他在防守特里上所做出的贡献,还是得到了斯科特的赞扬。

  “詹尼罗(帕戈)在投篮上的表现并不理想,但是他的确发挥得十分出色,(对特里)施加了强有力的防守,”斯科特在赛后说,“对付特里这样活力十足的对手,你必须用同类型的球员去与他对位。”他认为,特里之所以在常规赛最后一战中发挥如此出色,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他频繁的无球跑动和敏捷的动作。“我觉得詹尼罗今天干得很漂亮,”斯科特说。

  帕戈风光了,特里却销声匿迹。与真正的马努相比,小牛“马努”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开局显然糟糕透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