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麦蒂身负压力太大 下一场比赛必须拿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休斯顿火箭队继续留在盐湖城备战季后赛首轮的第二场比赛。今天他们在球馆进行了训练,之后主教练阿德尔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昨天的比赛,阿德尔曼说:“我们上一场在投篮和传接配合方面其实做的不错,但是我希望下场比赛我们能够在投篮方面做得更好一点,打得更努力一些。”

  有记者问:“昨天的比赛中有没有什么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或者说让你惊讶?”

  阿帅说:“爵士是一个非常难缠的对手,他们有太多能够兼顾外线和内线的选手,布泽尔、奥库等,威廉姆斯还是一个有能力的后卫,他能够送出好的传球,不过我想这些都没有令我感到惊讶,我知道他是一个非常好的球员,而且他在场上能够找到位置,因为我们的防守有漏洞。”

  有记者问:“你觉得麦蒂是否打球太过于无私了?或者他的状态是否不太好?”

  阿德尔曼说:“不,我并不这样认为。作为教练,麦蒂做了更多值得我关注的事情。我的意思是比赛中我们失去了首发控卫、失去了全明星中锋。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让球队看起来能够更好。确实他应该表现得更好,但是你知道,他的身上也有很重的压力,整个球队对他的期望太大。我希望能够想办法将他解脱出来,我们需要他打得更有冲击力、更有侵略性。有时候当球队不能得分的时候,各种各样的专家就会跳出来说,你不能这样打得太无私。我想我们会吸取教训的。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我们还需要做得更加平衡。”

  记者问:“对手拿到了季后赛的第一场胜利,而且他们现在士气高涨,直奔第二场胜利,你这一轮系列赛是怎么考虑的?”

  阿德尔曼说:“赢得下一场比赛的胜利。我真希望我们能够再多一天调整的时间,不过如果我们不能保持健康的话,一天的时间也帮不了多大的忙。我们在主场的两场比赛中有一天的休息时间,然后到客场的两场比赛中间还是只有1天的休息时间,有些球队就能够得到3天的调整。我真希望能够多出一天来,但事实上,我们不可能有。但是,我相信我们能赢下下一场比赛,我们可以击败犹他,至少目前我还没有看到有什么理由让我们无法击败对手。但是我们也知道在犹他的比赛会很艰苦。所以,明天的比赛就会非常关键。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要拿下的比赛。”

  有女记者问到姚明也在现场,感觉怎样?

  阿德尔曼说:“我已经跟他聊过了,我想他一定感觉很沮丧,我也不想看到这样的场面。”

  对于明天的比赛,阿帅说:“在防守上,我想上一场我们做了应该做的,但是我们不应该让对手抢到那么多的篮板球。每个人都看到了他们在这项数据上占据的优势。我们要在下一场比赛中尽量去改变这一点。而且 ,进攻上我们也要打得更锋利。当对手的防线被撕开的时候我们有很好的射手,上一场我们就错失了不少3分球,那些本来就是我们应该得到的分数。当我们处于当下这种形势之下的时候,再发生这样的命中率就是我们无法承受的了。”

  (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