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黄金巅峰对决科比小胜 湖人探花辱掘金状元榜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2:10  新浪体育
96黄金巅峰对决科比小胜湖人探花辱掘金状元榜眼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季后赛首战,科比-布莱恩特没有食言,在保罗-加索尔的全力支持下,他拿下32分,帮助湖人以128-114击败掘金。

  本场比赛,最受人关注的莫过于科比和阿伦-艾弗森之间的巅峰对决。从1996年进入NBA至今,科比和艾弗森已经成为公认的96黄金一代当中最出色的两名球星。但是,在以往的赛季里,他们之间的对抗却始终显得不够公平。如今,随着沙奎尔-奥尼尔告别湖人,艾弗森也转投掘金,这对老对手经过12年的等待,终于第一次作为各自球队的领袖,在一群足够强大的队友支持下,在季后赛里展开了真正的对决,火星撞地球,也不过如此罢。

  本场比赛,艾弗森全场24投11中,拿到30分、7次助攻,他甚至还上演了1次封盖。科比全场26投9中,拿到32分、3个篮板。通过数据,我们可以看出艾弗森和科比本场比赛可谓战成平手。但是,队友的发挥,最终帮助科比在第一战中,小胜艾弗森。与此同时,这也是本场比赛,湖人能够取胜的关键因素。

  如果对比双方首发阵容,我们不难发现,掘金的先发几乎各个来头不小,两个状元(艾弗森和肯杨-马丁),一个榜眼(马库斯-坎比)、一个探花(卡梅罗-安东尼),只有安东尼-卡特一人是未经选秀进入联盟的。再看湖人的首发阵容,就没有那么豪华了,只有保罗-加索尔一人是选秀前三(2001年探花),此外排名最高的拉马尔-奥多姆,也只是1999年的4号新秀,至于科比,他是在1996年第13顺位被选中的。但是,恰恰是依靠自己阵中唯一的探花,湖人赢得了开门红,加索尔全场36分、16个篮板、8次助攻的表现,足以让掘金的状元和榜眼为之汗颜。

  当然,掘金之所以输球,也不能完全归咎于坎比和马丁对加索尔盯防不力。事实上,他们整体防守的疲软才是最大的弊病。全场比赛,湖人投篮命中率高达50%,掘金漏洞百出的防守让他们全场送出33次助攻,大量空位轻松出手机会,更是让湖人在3分线外也有20投9中的不俗表现。

  菲尔-杰克逊曾经说过,在艾弗森和安东尼联手拿到60分的时候,如果掘金还能有一个球员得分超过20分,那么掘金将很难被打败。但是,今天“黄金双枪”联手贡献60分,里纳斯-科雷扎也拿到了23分,可是掘金依然输球,这就是他们松散的防守,让湖人得分比他们更加容易造成的。

  常规赛0-3的交锋记录,已经让掘金在首轮与湖人的对抗中不被人们所看好。如今,首战过后,掘金扮演超级黑马,演绎黑八奇迹的可能性似乎更让人们难以期待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如果坎比和马丁不能及时恢复状态,为艾弗森分忧,而掘金不能加强整体防守,那么他们0-4被湖人横扫的结局将不可避免。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