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恩怨成骑士奇才主题 皇帝与斯蒂文森口水战升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10:46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4月20日报道 93比86,美国时间4月19日下午,骑士队在主场战胜了奇才,在东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先拔头筹。

  骑士对奇才,最大的卖点无疑是阿里纳斯和詹姆斯的对决,不过在今年的系列赛之前,最让媒体和两地球迷津津乐道的,是斯蒂文森和詹姆斯的口水大战。在这场比赛中,两人在大部分时间内也是互相对位,垃圾话不断。

  场上始终互相较劲

  詹姆斯是小前锋,奇才和他对位的本应该是巴特勒,前几天斯蒂文森就公开表示,他希望自己能防守詹姆斯,让巴特勒去防守别人,因为他和詹姆斯有一些"个人恩怨"。而且他对自己信心十足:"我的任务就是冻结勒布朗(詹姆斯),吉尔(阿里纳斯的昵称)、卡隆(巴特勒)、安通(贾米森)要担负起得分的重任,相比之下,我觉得我的任务轻松得多。"

  跳球的时候,斯蒂文森就站在了詹姆斯身边。詹姆斯第一次准备进攻,他看着站在他面前的斯蒂文森,还没有来得及做下一个动作,就被斯蒂文森一把将球打掉,詹姆斯把球捡起来,然后跳投,球砸筐而出。在第一节大部分时间内,斯蒂文森对詹姆斯的防守异常积极,就像橡皮糖一样粘着詹姆斯。

  在这种防守之下,詹姆斯显然颇为不适应,4次出手,全部投失,仅靠罚球得到了4分。不过从第二节开始,詹姆斯慢慢找回了手感,该节5投4中,得到了8分。上半场结束,当其他队员开始往更衣室走去的时候,斯蒂文森和詹姆斯再次爆发了口水战,斯蒂文森挥舞着双手,冲着詹姆斯说了几句,詹姆斯也不示弱,马上对他给予回敬。

  到了下半场,斯蒂文森继续积极的防守,但是詹姆斯似乎已经不为其所影响,"小皇帝"整个下半场10投8中,命中率高达80%,还包括帮助球队赢球的最后两个关键球。有一次詹姆斯甩掉了斯蒂文森,接到伊尔戈斯卡斯的传球之后大力灌篮,詹姆斯转身跑开的时候,他冲着准备发球的斯蒂文森,把手在脸上挥了挥,这正是斯蒂文森自己独特的庆祝动作。

  斯蒂文森和詹姆斯,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口水,如果你还不清楚,现在让我们回顾一下。

  两人恩怨由来已久

  两队常规赛最后一战,于3月13日在华盛顿举行。赛前斯蒂文森对华盛顿当地的媒体说,詹姆斯说了一些对他不敬的话,他一定要在球场上讨回来。

  当场比赛开始前,斯蒂文森径直走到詹姆斯前面,明确说:"今天我要让你难看。"整场比赛,斯蒂文森一直在不停地讲垃圾话。比赛的最后关头,他严密防守詹姆斯,后者投失了一个可以帮助骑士获胜的球,最终斯蒂文森笑到了最后。

  比赛结束后,斯蒂文森对《华盛顿邮报》的记者迈克说:"你可以把我的这句话,写到报纸上,就说詹姆斯完全是被高估了(overrated)。"同时他还挖苦詹姆斯说:"别跟我学蓄胡子,有点创意好不好?"

  在詹姆斯总共五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还没有哪个球员公开表示他被高估,斯蒂文森是第一个。詹姆斯自己透露,只有在高中的时候,他听到过有些人说他是被高估了。

  当克利夫兰的记者们问詹姆斯的反应时,詹姆斯回答:"就斯蒂文森来说,有些滑稽。这就好比Jay-z和Soujiaboy出口不逊,有什么说道呢?无须多言。"

  Soujiaboy是美国饶舌音乐的新星,他的单曲曾经排到第一位,詹姆斯本人也喜欢他的音乐。在骑士的一场主场比赛中,詹姆斯曾经伴随着soujiaboy的音乐,模仿soujiaboy的动作跳舞。但是Jay-Z是美国音乐界天皇级人物,和soujiaboy不可同日而语。詹姆斯的这番评论,无疑是嘲讽斯蒂文森,自己没必要和他较劲。这话传到斯蒂文森耳朵之后,他马上接招说:"好吧。咱们季后赛见,我给Soujiaboy买球票,詹姆斯也把他的Jay-z喊到现场。"

  随后詹姆斯不愿再对此事进行评论,不过光头巴克利在前不久发表言论,大意是说,千不该万不该,斯蒂文森不该去惹詹姆斯。

  斯蒂文森马上反唇相讥:"对一个曾经断言姚明不会入选全明星的人,我们还有必要听他说什么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