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展现恐怖统治力 魔兽动摇姚明第一中锋王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04:30  新浪体育
霍华德展现恐怖统治力魔兽动摇姚明第一中锋王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德怀特-霍华德再度打出怪兽级表现(25分22个篮板5次封盖),贾马尔-尼尔森也有24分入账,首发五虎得分全部过双,奥兰多魔术主场114-100击败多伦多猛龙,取得了2003年以来首场季后赛胜利。

  水屋中心一片海蓝,现场观众助威声震耳欲聋,魔术开场气势如虹,他们前七投全中,首节全队三分球13投9中(追平由波士顿凯尔特人保持的NBA季后赛球队单节三分球纪录),他们打了猛龙一个43-23,43分的首节得分也是NBA历史第三高。

  霍华德第一节就送出三记火锅(猛龙三名内线大将安德里亚-巴尼亚尼、克里斯-波什和拉苏-内斯特洛维奇无一幸免),魔兽还间接干扰了猛龙若干次出手,防守端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进攻端霍华德的表现也是无可挑剔,魔兽全场13投8中,猛龙三名内线在霍华德身上吃了6次犯规,而霍华德全场罚球11中9,虽然这个赛季常规赛霍华德的罚球命中率仍然只有59.9%,不过有这样一场杰出的首演奠定基调,系列赛之后的比赛猛龙若有意像昨天马刺砍鲨那般祭出“砍霍战术”,恐怕就得多费几分思量了。

  现在的魔术堪称围绕伟大中锋建队的典范,尽管拉沙德-刘易斯的合同实在太过离谱。这支球队的阵容配置与94、95年巅峰时期的休斯顿火箭颇为类似,当年火箭也是在哈基姆-奥拉朱旺身边配置一群投手,比如罗伯特-霍里、萨姆-卡塞尔、疯子马克斯维尔等等,现在霍华德身边同样有拉沙德-刘易斯、希顿-特科格鲁这样的优秀投手助阵。好的投手可以为中锋拉开进攻空间,而中锋也能为投手创造空位投射的机会。

  霍华德常规赛季就以69次两双(其中包括八次双20)领先全联盟,季后赛首战魔兽又以令人信服的双20统治了攻守两端,在帕特里克-尤因的悉心调教下、运动能力惊人的魔兽现在低位进攻技术也已经相当娴熟、左手小抛射手感之柔滑更是令人惊叹,霍华德甚至逐渐开发出了一定的中距离投篮,攻防能力都在日臻完善的霍华德已经足以叫板姚明联盟第一中锋的宝座,才22岁的魔兽前途真的不可限量!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