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坑太深葬送短暂激情 火箭无奈遭"罚球瘟疫"侵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火箭在季后赛首战以82-93不敌爵士。火箭让出了主场优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2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肖恩-巴蒂尔三分球4投4中,得了22分,路易斯-斯科拉14分13个篮板,鲍比-杰克逊不在状态,15投仅3中,只得7分。安德烈-基里连科爆发,为爵士砍下了21分,卡洛斯-布泽尔得了20分16个篮板,德龙-威廉姆斯20分10次助攻。

  失败的滋味很不好受,而在主场的开局之战中败下阵更是给火箭的季后赛前景蒙上深深的阴影。整场比赛,火箭打得不能说不努力,也不能说没有拼劲,虽然上半场一度被对手领先两位数,可他们也没有就此放弃,第三节一路猛追。可最终失利的结果已经造成,比赛中火箭一度打出了疯狂的气势,却只能如昙花一现,精彩逝过之后于胜负无补。

  开局被对手压制,尤其是在篮板球方面完全失控,这让火箭吃了大苦头。上半场,尤其是第二节,爵士疯狂抢前场篮板,火箭虽然打出了一如既往的韧性防守,可屡屡因为控制不好篮板而失分不止,看得出休斯顿人明显在拼抢的积极性和侵略性方面不如对手。而这也是第二节一度落后两位数的最大原因,挖下个如此大坑,火箭用了接下来两节的时间拼命往外爬,可无奈坑挖的太深了。

  篮板球的失控有一定的预见性,因为从内线实力方面比较,火箭确实吃亏不小。爵士方面有布泽尔、米尔萨普等篮板怪兽,有奥库这样的绝对高度,还有基里连科和哈普林等悍将,连德隆-威廉姆斯都能抢下2次前场篮板。首场比赛给火箭提了个醒,接下来的对决中必须想办法解决篮板的问题,至少不能再出现今天第二节那样被对手肆无忌惮的场面。如果人员配置不如对手,那火箭就该在积极性等方面找补回来。

  而除了篮板球的问题,火箭的罚球成为今天另一大败笔。全场他们获得了29次罚球机会,这个数字看得出火箭打得很坚决,可只有18次命中,这一项上面火箭就丢掉了11分之多。麦蒂7罚5中已算全队最好,斯科拉5罚只命中2个,兰德里也是4中2,整场比赛几乎就没见到火箭队员两罚全中的情况,罚球不稳就像传染病一样在火箭队蔓延。接下来的比赛,他们需要找到终止“罚球瘟疫”继续传播的办法。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