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首场表现如同慢性自杀 以暴制暴才是唯一胜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当火箭队在常规赛最后一役主场击败快船之后,爵士队的稍晚进行的那场比赛中大比分负于马刺队。爵士队输球是因为这样他们能够遭遇火箭队,而今天的比赛证明,爵士队挑选火箭成为他们的第一一轮对手的确有十足的把握。

  爵士队的自信就来自内线,他们相信在内线方面相对于火箭拥有绝对的优势,即便是没有主场优势,这也将无碍于爵士队晋级。

  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爵士队的自信的确有他的道理,火箭队今天在内线篮板、内线得分这两项关键数据上完败给对手,这是火箭队今天在第一场比赛中主场被爵士队击败的最关键原因。

  爵士队今天一共拿下13个进攻篮板,投篮成功率高达52.1%。两名主要的内线球员布泽和基里连科分别拿下20分和21分,布泽还贡献了多达16个篮板。如果说斯科拉在和布泽的对抗中基本还属于半斤八两,阿根廷大前锋今天拿下14分13个篮板,其中8个前场篮板。那么巴蒂尔巴蒂尔今天在防守端则完全被基里连科一个人打爆,后者的身高优势令得杰里-斯隆在战术上刻意安排其为主要进攻点,AK47今天是爵士队的奇兵,他全场12投8中,罚球5罚4中,21分也是爵士队今天全队的最高分。

  爵士队内线优势不但表现在进攻中,在防守上他们的优势也相当明显。尤其在第四节,当布泽、基里连科以及奥科等人收缩内线的时候,火箭队在半场攻防中几乎没有办法攻击到内线,只能通过中远距离的跳投在攻击对手,但火箭队今天投篮感觉实在不好,除了巴蒂尔一人全场7投7中,并命中4个三分之后,火箭队其余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都相当不理想。麦蒂全场21投7中,鲍比-杰克逊15投3中,两个后场先发加起来36投10中,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8%,而斯科拉15次出手也只投进6球。

  投篮命中率不佳,突破进不去内线,这使得火箭队在下半场加强了前场篮板球的拼抢后仍然无法扭转颓势。整个第四节的比赛就像上半场开始后的一节半一样,始终处于爵士队的掌握之中。

  进攻端没有必杀器,基本的篮板控制不住,这就是火箭队对比爵士队的现状。当你缺乏绝杀武器,基本盘面又不如对手的时候,输球也就成为了必然。

  火箭队实力不如爵士是现实情况,前场球员身体对抗不如对手也是现实,这才令得爵士队在形成一对一进攻的时候总能占据身体上的先天 优势。

  面对这样的对手,要赢球就必须打出气势和活力,要以暴制暴,这就是火箭队今天的不足所在。如果麦蒂能够在砸球的愤怒发泄到进攻中去,如果火箭队一众球员能够奋不顾身的拼抢每一个篮板和自由球,场面上还会如此被动么?勇士队去年已经证明,一切皆有可能,希望下一场能够改变。(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