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姚明弊端终于暴露 火箭三大问题助爵士从容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NBA季后赛终于在今天拉开了帷幕。在火箭季后赛的首场比赛中,他们在主场迎来了上赛季的老对手犹他爵士。在比赛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0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肖恩-巴蒂尔贡献了22分,但是火箭还是在主场以82比93输掉了比赛。

  平心静气的看看火箭的失利,我们发现,姚明的离开对于火箭的损失还是相当的巨大。当爵士开始用篮板球压制火箭的时候,就算是老迈的穆托姆博依然顽强,就算卡尔-兰德里和路易斯-斯科拉在内线拼命,依然无法抵挡从内而外的崩溃。

  来看看火箭的失利原因,首先,当然是篮板球上的失控。别说爵士的卡洛斯-布泽尔和奥库,就算是米尔萨普,在内线也一样可以将火箭搅的天翻地覆。篮球场上一直有句老话,得内线者得天下。火箭在内线崩溃,可以说早就丧失了获胜的先机。

  其次,是打法上的相克。火箭由于姚明的缺阵,现在阵地战的能力相当欠缺。但是依靠着一帮高灵活性的球员,他们如果打起运动战来,完全有着创造奇迹的可能性。但是很遗憾他们碰上了爵士,爵士堪称联盟阵地战能力最强的三支球队之一。有着杰里-斯隆的指导,加上布泽尔和德隆-威廉姆斯这对犹他双煞之间的配合,爵士的作战方案就是将每一场比赛的每一次攻防都拖入阵地战。由于在球员实力上也占据了上风,爵士今天这个战术贯彻的非常出色,火箭根本没有翻盘的机会。

  最后则要说说火箭的新秀了。斯科拉14分13个篮板球的表现固然抢眼,但是另外两位,无论是兰德里还是阿隆-布鲁克斯,在比赛中的表现都显示出了新秀的稚嫩。兰德里在季后赛强硬的篮下争夺战中,全场比赛仅仅抢到了4个篮板,4次出手只有一次篮下的双手扣篮得手。而布鲁克斯到了最后关头,新秀的浮躁也展现无疑。当火箭落后10分的时候,布鲁克斯放弃了自己最擅长,也是威胁最大的突破,而是不停的在三分线外出手。

  新秀在这样的关键比赛中登场,也许,锻炼的意义远远大于他们在场上起到的作用。在这次季后赛中积累的经验,才是布鲁克斯和兰德里以后宝贵的财富。

  三大劣势,让火箭在今天的比赛中基本上没有任何机会。虽然在第三节比赛中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很快就看着对手将分数从容的反超回去。火箭要想在这次的季后赛中有所突破,如何解决上面的问题将是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当务之急。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