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场边脸色铁青为哪般 一个漏洞让火箭变成筛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12:08  新浪体育
姚明场边脸色铁青为哪般一个漏洞让火箭变成筛子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休斯顿消息,NBA季后赛首轮犹他爵士队客场对阵火箭队,结果爵士93比82力克火箭,总比分火箭0比1落后爵士;麦蒂20分,斯科拉14分13个篮板,德隆-威廉姆斯20分,卡洛斯-布泽尔20分16个篮板,基里连科20分。

  姚明今天穿着西服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们加油,但是场上的形势让姚明的脸色和他的西装变成了一个颜色:铁青。>>>您对火箭进入第二轮还抱有希望吗?

  在比赛中火箭一度落后爵士达到十几分之多,造成火箭落后的主要原因就是篮板上吃亏太多。上半场结束爵士篮板数比火箭多出6个,其中前场篮板就多出4个。爵士队在进攻中连续投篮不进,但是依靠坚决的拼抢频频抢下前场篮板并把球打进。这样的进攻不仅让爵士继续保持领先的优势,还在气势上压制住了主场作战的火箭队。

  赛前美国各路NBA记者和评球专家都在谈论火箭的一个最大致命伤:就是姚明的缺阵。虽然在之前的22连胜中,火箭很好的解决没有姚明在内线的问题,但是细数22连胜的对手当中并没有像爵士队这样拥有布泽尔、奥库等强悍内线的球队。当火箭碰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和马刺队这样的强手时,都是被打得一泻千里一败涂地。

  今天的比赛也很好的印证了赛前的疑问,火箭的内线防守还是没有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光靠斯科拉和兰德里还是很难抵挡爵士的内线强攻。到下半场比赛依靠穆大叔的铁肘和大帽才火箭队才逐渐稳住局面,但是季后赛比赛是一轮7场4胜制的系列赛,穆大叔的岁数和体力也很难保证状态能够坚持到最后。当穆大叔被替换下场后,火箭内线又变成筛子一般被爵士球员打穿。

  姚明今天比赛中接受ESPN采访时大概介绍了一下自己的康复状况,在谈到今天比赛时,还是着重提到一个词:篮板球,姚明认为火箭今天的关键就是抢好篮板球。有姚明在火箭篮下时,由于姚明的身高和体重都是优势比较明显,在能够保证后场篮板的同时,还能极大的震慑对手的突破和投篮,而今天爵士球员频频采取突破篮下的策略正是因为火箭丧失了篮下的威慑力。

  上赛季季后赛范甘迪性格固执不善改变,火箭也缺乏变化;本赛季阿德尔曼用兵变化多端让人赞叹,火箭在篮下的问题阿德尔曼也是看在眼里,季后赛首轮还有6场比赛,如何填补姚明的空缺,还需阿帅尽快解决。

  (然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