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有惊无险取胜韩国 陈楠大号两双统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9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北京消息,中国女篮以80比69战胜了来访的韩国女篮,取得了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的第二场胜利。上半场领先对手17分的中国队在第三节被对手打了一个12:0的高潮,险些被对手将比分追上,但是最终依靠陈晓丽和陈楠的内线组合中国女篮还是有惊无险的赢得了比赛。

  陈楠26分13个篮板,陈晓丽18分5个篮板,苗立杰14分,隋菲菲6分6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仅8秒,陈晓丽便突破上篮得手,得到中国队的第一个2分,随后陈楠又在篮下连续贡献4分。7分46秒时,陈小丽三分线内遭对手双人包夹,经一次倒手后,陈小丽再次接队友传球突破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后中国队10比5领先开局。在此之后的2分钟内,身高处于劣势的韩国队在中国队半场盯人结合联防的防守下一直没有找到有效的进攻办法,双方比分差距逐渐拉大,中国队以14比5领先近10分。但随着韩国队后卫金英玉连续命中2个远投后,中国队被对手追到16比11。尽管韩国队身高不如中国队,但其回防迅速,对中国队持球队员防守严密,一段时间内竟抑制了中国队的内线进攻,但好在最后3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手犯规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首节结束时,中国队24比15领先韩国队,首发上场的陈晓丽单节得到全队最高的10分。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队连续出现传球失误。6分22秒,陈楠篮下自抢自投,1分钟后苗立杰命中了中国队今晚的第一个3分远投,中国队31比20,领先首次达到两位数。4分54秒,韩国队抢到后场篮板发起快攻得手。4分13秒,苗立杰抢到篮板带球直突篮下,助攻张晓妮得到2分,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5分。此节,韩国队依然保持着具有威胁性的防守,不断变换着防守方式,对中国队持球队员采取严密包夹,但身高劣势还是让韩国队在篮板球方面吃了很大的亏,也限制了韩国队的得分。半场结束前,中国队2次在韩国队严密的防守下出现失误,比分暂时定格在43比26。

  上半场,中国队2分球命中达到52%,共抢下21个篮板,领先对手8个。陈晓丽得到全队最多的12分,陈楠拿下10分8个篮板,苗立杰贡献7分,隋菲菲上场10分钟得到2分3个篮板。

  下半场易边再战,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一下找不到手感,遭遇了近5分钟的进球慌。5分钟内先后被对手断球、出现传球失误、走步违例。而韩国队此时却好像突然睡醒了一般,命中率直线上升,其前锋老将边年河连续外线出手命中后,中国比对手追到了43比40。4分49秒,中国队才凭借陈楠罚球得到下半场的第一个2分。隋菲菲的上篮虽帮助中国队暂时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到7分,但边年河全场第5次送出远投后,双方分差又被缩小到2分。此节,中国队对对手具有侵略性的贴身防守搞得十分被动,而韩国队精准的远投和犀利的快攻则成为其追分的法宝。第三节结束前,凭借陈楠与陈晓丽关键时刻的连续内线得分,中国队55比49依然领先韩国队6分。

  末节,中国队加强了内线进攻,陈楠和隋菲菲在2分钟内联手砍下8分,使得中国队在此稳定住场上局势。7分18秒,苗立杰在进攻的最后2秒出手命中3分球,中国队66比51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以上。随着韩国队老将的体力下降,韩国队的命中率开始下滑,此后的时间里,中国队始终保持着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但尽管如此,比赛中中国队也还是出现了很多不该有的失误。最后1分23秒,韩国队老将中锋郑先珉5次犯规被罚下场。最后32秒内,苗立杰连得4分,中国队最终以80比67击败韩国队,获得好运北京国际女篮邀请赛的首场胜利。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队:陈晓丽、陈楠、苗立杰、卞兰、宋晓云

  韩国队:边年河、金季吟、郑先珉、陈美婷、崔伦我

  (龙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